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下雪是国安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2:13  北京晨报

  参加过很多婚礼,赶上的天气阴晴雨雪都有,主持人都能圆出吉利话,阳光灿烂就不用说了,刮风下雨叫“风调雨顺”,下了雪就是“瑞雪呈祥”。于是大家在底下开玩笑说,如果是沙尘暴的话,是不是就该叫“黄”道吉日了。

  昨天就是这么个“黄”道吉日,这调侃的是北京的天,但表达的却是北京球迷的心。韩国城南那边下了大雪,尽管踢球的不喜欢这样的天气,但是看球的却暗自窃喜,因为上一场在日本就是这样的天,赢得那叫一痛快。没想到吉神如此眷顾国安,一路跟到了韩国,这不是明摆着给了咱个好兆头嘛。

  兆头这东西只能是给个心理暗示,有点虚,人家对手却实实在在地下了绊儿——给国安的酒店安排在别的城市,训练场坑坑洼洼像菜地,工作人员推推搡搡直动粗……这样的消息看得我们后方人等血压直往上蹿。中韩足球素来恩怨不断,当然,也许人家没对我们怎样,而是我们放不下那30多年的憋屈。国足把这口气出了,同样是“国字号”的国安也不能这么受欺负。于是网友们义愤填膺地开始策划咱的主场一战——国安主场在丰体,客队酒店在昌平,让他们走“八高”,绕三环,还得在下班的点儿,整人谁不会呀!

  看罢付之一笑,虚幻的吉兆也好,实在的困难也罢,最后的胜负还是要靠脚踢出来的。反正雪也下了,我们的心理总没劣势;反正还要回到北京来踢,我们不会总是吃亏的。世间的事基本还是有公平可言的,相信咱国安的小伙子不论输赢都能踢出漂亮球来,千万别把天气、酒店或是训练场当成自己表现不佳的铺垫。

  孟雁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