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短道速滑世锦赛 一场鸡肋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8:19  深圳晚报

  短道速滑这项目赛事频密,但只有一个才是本尊——奥运会。即使你仅仅扫两眼这次世锦赛的直播画面,也能看清这比赛的鸡肋本质:冰场粗糙如同山寨货色,现场观众寥寥无几,运动员们即使夺了冠军都是面无表情。要不是此次比赛要计算大量积分,估计弃赛的运动员会更多。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比赛的成绩显然逊色于冬奥会,女子项目丢掉了1500米单人和3000米接力双金,男子5000米接力未能进入决赛,惟有梁文豪的500米单人赛夺魁,算是意外惊喜。不过这一成绩的实际参考价值应该不大,中国女队出征前由于忙于庆祝和商业活动,几乎没有系统训练,而到达索菲亚后,周洋生病,王濛受伤,王濛的超级3000米并未尽全力,而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更是直接弃赛。梁文豪的500米冠军实在是一系列偶然事件的结晶,如果几大高手都能进决赛且不出意外,这位小将的成绩当在前四开外。

  一个新奥运周期的开始总是呈现一幅匆忙迷乱的景象,队员状态此时也正处低谷,在例行公事般地参赛并拿到积分后,中国队的目的其实已经达到,不过吃完这块鸡肋之后,就该开始好好准备下一次大餐了。 (王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