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玛琍:天津对上海女排的比赛为什么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1:43  中国排协

  天津与上海女排之间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打满三场,而且场场扣人心弦,一场比一场精彩。虽然两场3比0,一场3比1,但耗时并不少,且球场火爆。原因何在?答案是:来回球多。

  就拿3月21日在天津进行的最后一役为例,不仅全场比赛防守反击得分的比例高,甚至为得一分,双方需经过七、八个回合的攻防才见分晓。此役,双方进攻得分分别为61和51,天津队扣球和吊球所得的61分中,有35分是经过多次攻防才凭借反击命中的,占进攻得分的57%以上。特别要提及的是第三局,天津队进攻得到15分,其中12分是防守反击所得。上海队进攻所得到的51分中,也有19分是防守反击所得,也占了将近40%。无论是因为强攻不强,还是防守出色,这样多的来回球,肯定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大大提高了排球比赛的观赏性。

  比赛中,给我们印象极深的就是双方队员的拼力防守,记得第四局刚开始,天津队2比0领先时,上海队接发球后组织了一次四号位强攻,李娟在后排防起,没想到球垫到网口,上海队三号位一个“当头球”扣下来,正好又被李娟垫起,再次垫过了网,被上海队二号位再打一个“当头球”,巧在又是李娟防起的,魏秋月把球传到了中场,李娟从后排跳起重扣,命中,3比0。这一分球,三个来回,速度很快,简直令人目不暇接。上海队三个位置轮番重扣,都被李娟一个人防起,而李娟的后攻也打得漂亮。此役,类似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观众情绪当然高涨。(杨玛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杨玛琍专栏

更多关于 杨玛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