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钱该怎么用?

  2006年标王马琳501万,2007年标王王励勤235万,2008年标王郝帅423万,2009年标王郝帅451万,2010年标王郭焱1133万!看看这几年的标王价格,房价都没有标王涨得快啊。

  乒超联赛就真的这么火,标王值这个天价?恐怕不尽然,乒超自由人转会市场上“钱多人少”催生了这种现象。乒超的商业价值远没有想像那么高,价格与价值相违背终究不利于联赛的生存。各俱乐部频繁地更换赞助商就是最好的佐证,乒超一直有球队率领世界冠军在全国“跑码头”的窘境。虽然有的城市把乒超联赛搞得红红火火,但很多乒超球队主场高达9成的上座率都是靠赠票或是低价球票换来的,而悬挂在场内的各种广告牌也以“免费”居多。绝大多数的乒超俱乐部自身都没有“造血”功能,靠赞助商砸钱过日子。一旦赞助商减少投入或者不投入,乒超球队连维持基本生存都会成问题。

  现在,不少业内人士在1133万天价面前都有担心。第一,山西俱乐部的天价摘牌费是纯投入,只获得球员两年的使用权,将来不可能通过再交流收回成本。这种情况,可能会使投资人连续投入的几率降低。第二,已经出现的“天价”可能会“吓退”一些企业,让他们不愿砸钱赞助。第三,赞助乒超的不少都将是热衷国球、乐于砸钱的老板,一旦他们出现财务危机退出,联赛该怎么办?现在即使是大型国企赞助,也存在领导对乒乓球的爱好问题。一旦领导换人,新领导不喜欢乒乓球而取消赞助,联赛该怎么办?相信赞助乒超的企业,出发点都是好的———希望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但赞助企业在投资后,也应该关心自己的钱怎么花,花在什么地方。比如投身女排的恒大,高薪请来郎平后,还加大球队的梯队建设,增强球队自身的造血功能。

  真要为乒乓球运动好的话,乒羽中心和赞助企业还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培养出更多有质量的运动员投放市场,打造健康的职业联赛体系,让这个市场长期、真正的火爆下去。

  (本报记者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焱 标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