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乒超疯狂烧钱为斗气OR博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1:32  新快报

  在中国体坛,乒超联赛不是最火的联赛,却屡有惊人之举,今年郭焱转会费高达千万元,让人不得不感叹:乒超正成为有钱人的游戏。

  郭焱真值一千多万吗?论名气,她排在郭跃、刘诗雯等人之后;论实力,她跻身国家女乒前三甲都有困难。既然如此,郭焱因何成为摘牌大会上的抢手货?有人认为,因为参加摘牌的女子特级球员仅有郭焱一人,在球员转会市场陷入“僧多粥少”的局面下,“抢人大战”在所难免。

  确实,物以稀为贵,但这绝对不是上演疯狂“烧钱”主要原因。想要好球员,还得买得起,恰好2010年乒超联赛“不差钱”。今年各俱乐部的冠名赞助商有两大特点:一是银行多;二是煤炭、电力等能源企业多。八一工商银行、浙商银行、辽宁锦州银行,这么多银行扎堆在乒超,称得上是一道奇特的风景线。除此之外,山西大土河、冀土能源、大同云冈、山东鲁能等能源大鳄的加入,更是烧旺了乒超的市场。

  山西企业这次大手笔拍得郭焱,不免让人联想到此前山西汾酒集团请来NBA外援马布里征战CBA。依此看来,山西的“酒老板”、“媒老板”真的很有钱,他们要么不玩,要么就往大处玩,总能制造“轰动效应”。

  即便如此,郭焱转会费高达千万元,这是不是有些离谱?据参与摘牌会议的一位教练私下透露,山西俱乐部出高价是因为斗气,当时山西与蒙古银行谁都不肯示弱,双方竞拍55轮后最终导致天价出现。不过,事后山西老总也说了,一千多万对他们企业来说只是小意思。言下之意,他们完全玩得起这款“烧钱游戏”。

  也有圈内人士指出,山西“媒老板”此举是为博眼球,他们这次豪掷千万可是火了一把,不仅有了花大把银子也可能换不来的媒体报道热潮,而且还有了为中国体育事业作贡献的名声,至于这种“双赢”值不得,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