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能源金融企业 乒超最大支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50  

  1133万元的转会费也是近7年来国内体坛职业联赛的转会费新高,远远超过中超或CBA联赛球员转会费。而中国职业体育历史上,只有中超球员吴承瑛2003年1300万元的转会费超过郭焱。

  据记者了解,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的冠名商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集采煤、选煤、炼焦、发电、镁合金及化工产品加工、运输为一体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综合性生产企业,资产规模达57亿元人民币。综观乒超的各个俱乐部,由能源企业支持的还有山东鲁能、冀中能源、大同云冈等。山东鲁能在足球界早已为人所熟知,冀中能源也是拥有金牛能源、华北制药和金牛化工3个上市公司,以煤炭业为主业,资产总额达580亿元。大同云冈乒乓球俱乐部是由民营企业家、山西金地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卫国投资的。另外,浙商银行和锦州银行以及之前赞助八一队的工商银行这些金融业的巨头也为乒超输血不少,据称仅浙商银行一家每年对乒超的投入就在1000万元左右。

  乒超联赛的观众上座率、收视率一向不被看好,但是在这些财力雄厚的能源、金融大企业的支持下,球员身价上千万也不足为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