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国奥踢中甲拍脑门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4:34  济南时报

  过去,我们的电视足球评论员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中国球员不用脑子踢球。

  现在,我们的足球官员真的用脑子踢球了:脑门一拍,国奥参加中甲联赛。

  韦迪真是一个勤奋的人,日理万机抓反腐倡廉工作,还能抽出闲暇时间研究中国足球历史。他把20年前的旧账翻出来,复制徐根宝当年率领国奥队参加联赛。如果韦迪再勤奋些,把中国足球历史的书页再往前翻,当年国足还有红队黄队之争(红队由当时国内各甲级队的精英组成,黄队由当时五连冠的辽宁队为班底),不妨也复制一下,说不定能让国足在下届世界杯外围赛中脱颖而出。

  “国内练兵,一致对外”,这是计划经济背景下,总也冲不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中国足球的举措。但事与愿违,徐根宝的那届国奥队遭遇“黑色9分钟”,兵败大马;而“红黄之争”的那届国家队遭遇“5·19”,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小组赛就折戟沉沙。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20多年过去了,从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起步算起,迄今也近16年,但中国足球的职业意识还是薄如蝉翼。听听韦迪重启国奥参加联赛的理由: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为了奥运会或世界杯,我们可以牺牲联赛,韦迪的前任曾经不止一次地干过这样的蠢事。中止联赛的升降级,联赛赛程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备战让路,一次次地豪赌,一次次地损害职业俱乐部投资人的利益,使曾经红红火火的职业联赛市场萎缩,球市低迷,赞助商逃离,投资人撤资。赌球和腐败是对中国足球明目张胆的犯罪,但还有另一种隐形的犯罪叫渎职——— 违背市场规律,违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靠长官意志决策,发号施令。

  作为中国足球的新掌门,真的奉劝韦迪职业一点。请问:国奥参加中甲联赛,经费怎么解决,市场运作谁来搞?不会是足协埋单吧?既是联赛组织者,又是联赛参与者,中甲各俱乐部还不把足协告到国际足联去!还有两个技术问题:其一是输送国奥队队员的俱乐部怎么给予补偿,其二是国奥队的积分怎么计算。仔细想想,国奥参加中甲联赛,每个技术环节都有可能成为多米诺骨牌,只要一张牌倒下,它的连锁效应会颠覆整个中甲。 (戴春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