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那么多原则性问题足协想过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4: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足球是中国体育公认最市场化的项目了,但还是要受到体制内领导的诸多干涉,国奥参加中甲真像韦迪所言“没有问题”么?

  有问题,而且,问题多得很,甚至,不少问题是原则性的。

  ■疑问

  凭什么俱乐部要放人,法规依据呢?

  足协从各俱乐部召集国奥队球员,缺少法律法规的依据。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只有国际足联比赛日,各国足协才可以提前三天从俱乐部召集球员,否则,即使是国际A级比赛,俱乐部也有权拒绝放人。

  而目前的中国足协,则默认国字号球队招人,有时甚至只是一周的集训,只要一纸传真俱乐部便要放人,这是一个潜规则。而事实上,足协关于国字号球队召集的规定范围远远没有那么宽泛,如今更是要从各家俱乐部召集国奥球员搞“长期集训”,在足代会没有召开的情况下,足协的这种决定缺乏法规依据。

  ■疑问

  凭什么中超主力要去坐中甲板凳?

  中超俱乐部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在国奥队那里未必能够上场踢球。在这样的条件下,球员是不是要舍中超去中甲?

  一位效力于中超的球员正有类似的担忧,而他的想法则更加现实:“要是真去踢中甲了俱乐部能愿意吗?我现在是队里的主力,去和国奥踢中甲工资和奖金谁发?要是国奥把我调整出队了,俱乐部这边主力位置又没了,到时候我去哪说理去?如果这样,还真不如不进国奥。”

  ■疑问

  凭什么要拿中甲做陪衬?

  国奥打中甲,韦迪的理由是“国奥队比赛太少”,刘春明的这届国奥队的确比赛很少,为什么?这个要问教练。

  为什么前一届国奥队能够出郜林、蒿俊闵这样的国脚?这是因为他们经历了荷兰世青赛的洗礼。而刘春明的国奥,连世青赛的门槛都没有迈进,这本身就意味着:或许是教练或许是这帮球员不行,要一门心思指望他们去伦敦奥运会,估计够呛。

  比赛多不多少不少,本来就要看球员自己的能力,也只有中国足协把U23如此当回事。但是中甲作为一个名义上正经的职业联赛,属于一种商业事件,没有理由要为国奥队的“多比赛”埋单。 (陈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