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将打假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5:11  长江日报

  年年“3·15”,年年打假,年年花样翻新。不过今年不同往日,过去“打假”是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领域延伸到体育领域,体坛打假,不过是红花背后的那片绿叶。但今年的“3·15”,体育,尤其是足球,却成为华夏大地“打假”浪潮中绝对的主角,一场浩浩荡荡的“扫赌打假”风暴,几乎荡涤了足球领域的每一个角落,并因此延伸到社会肌体的每一条血管,每一个细胞。

  现推出2010年“3·15”体坛打假颁奖晚会,回顾过去一年体坛打假风暴,毫无疑问是中国体坛打假史上盛况空前的一次盛典。

  获奖理由:作为唯一的提名人选,中国足球因为长期以来的“造假传统”彻底爆发而毫无悬念地获奖。自去年11月,广药与山西陆虎被查明在2006赛季中甲联赛中“涉假涉赌”后,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王珀、许宏涛、杨旭、尤可为、范广鸣等人先后被查实涉赌涉假。之后更“升华”为前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被查明非法操纵比赛结果被捕,令“扫赌打假”风暴达到高潮。2010年春节后,不仅广药、成都被直接处罚降级,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著名裁判也被确定“涉假”,整个中国足坛被完全而彻底地卷入到“扫赌打假”风暴中,没有任何一个领域可以独善其身。

  获奖感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时机一到,一切报销”。中国足球的“假”从上世纪90年代即被媒体和球迷所诟病,在2001年的“甲B五鼠”、“龚建平案”后更是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但因为中国足协这一“掌权者”的纵容乃至沆瀣一气,之后更是甚嚣尘上,整个中国足坛几乎“无球不假、无球不赌”。如今在期待已久的司法介入之后,这幢建筑在沙漠之上的“假赌黑大厦”顷刻间灰飞烟灭,实可谓大快人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