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陈开:红颜为何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5:08  武汉晚报

  贝克汉姆确实挺倒霉。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领到红牌出局;参加欧洲杯,罚点球一脚踢飞,再次成为罪人;挨弗格森飞靴转会皇马,可自打他投奔后,银河战舰再没拿过欧冠冠军……这一次为踢世界杯亏本来到米兰,结果梦断南非。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总有很多事情,并非努力就有回报。而帅到贝克汉姆这个地步,问题就更严重了,大家最习惯的形容,叫自古红颜多薄命。没招谁,没惹谁,一个人走着走着居然能把跟腱给走撕裂了,可以想想,贝帅哥心里得有多憋屈——连找人撒气的地方都没有。

  论形象,才貌双全号称英伦第一美男;论荣誉,奖杯、奖牌一箩筐;论年纪,都三个孩子他爹了。真不明白,啥都不缺的贝克汉姆,为何对参加世界杯那么痴情,又不是没踢过!何况他心里清楚,即使这次没受伤,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带不带他玩还两说,去了也多半板凳伺候。

  和贝克汉姆一样爱较劲的,还有舒马赫。退役那么久,如今选择复出,还挑了一支刚出道的新车队,合同还一签三年。他今年想夺取车手总冠军,希望那是相当的渺茫,况且得了又怎样?舒马赫早已是公认的车王,多一个冠军,并不能给他增添更多的光环。

  可他们就是爱这一口,不管别人怎么想。或许前F1世界冠军劳达说的有道理:顶尖运动员身体里,天生有冒险和竞争的基因,如果你无法理解,这就是你不能成为体育巨星的原因。

  若照这样说来,我们似乎不必为红颜薄命过于伤心。哪怕结局不那么完美,至少贝克汉姆努力过,倒在了赛场上,也算是求仁得仁。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