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沉重的翅膀 刘翔成为话题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44  石家庄日报

  沉重的翅膀—“飞人”刘翔成为话题人物

  昨日,刘翔带着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第七名回到了上海。近两天,网上有关刘翔能否再次飞翔的话题,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有力挺刘翔的,也有劝退“飞人”的。昨晚,本报编辑通过对话的方式,与网友广泛沟通,听到和了解了读者、体育迷对刘翔正反两方面的观点。

  >>正方

  编辑:很多时候,人们认为刘翔回来就应该夺冠军。

  △每一天:每个人对刘翔都有期待,这是一件好事情,可现在大家将刘翔的回归,认同于他必须要拿下比赛的冠军,那完全是个不等式,刘翔并不等于冠军。

  △谊龙:刘翔加油!脚好了就飞起来!

  △一年又一年: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刘翔的终极目标,之前的大赛小赛,打打酱油就可以了,最重要是别加剧脚伤。

  △ljf223:不要用告老还乡或大势已去的词语来形容刘翔,他毕竟曾给予我们国人这么多的欢乐,况且在田径赛场上,没有一个人能长盛不衰,刘翔仍然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刘翔,我支持你。

  △心岚:我一直支持着刘翔,给他一些时间,我们一定会等到一个重回巅峰的刘翔。

  编辑:带着脚伤的刘翔获得第七名并不意外,胜败乃兵家常事。

  △初雨晨露:不敢太关注刘翔的消息,我怕我自己承受不了大家对刘翔的批评,但从心里支持他,愿刘翔一切都好,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婷婷:不管刘翔成绩怎么样,他是很了不起的,至少他为中国争得不少荣誉。

  △超人:刘翔雅典奥运会时创下历史,为祖国争得荣誉的时候,大家都捧啊拥啊,可是现在,不管他真的受伤或假的受伤,没能再次取得以前的成绩,很大一部分人就批评讽刺,确实不好。大家应该给刘翔多一些理解,也许他有他的难处,刘翔也是人。

  △小丑鱼:没有人会是永远的第一名,少一点外界的压力和舆论,说不定今天的刘翔会有更好的成绩,继续加油吧!

  △镇江网友小福鱼:刘翔的优势在于后半程,60米需要的是爆发力,第七名很正常。

  >>反方

  编辑:刘翔的脚伤会成为束缚他重回巅峰的心病吗?

  ▲深海之鱼:阿基里斯之踵的创痛,是有可能束缚“飞人”再次飞翔,让他难以重返顶级行列的最沉重枷锁。摆在刘翔面前的前车之鉴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受伤之后的他一次次让人失望,要么不完赛,要么一完赛的成绩就惨不忍睹。

  ▲第一老牛:“鸟巢”令人伤心的一幕离现在一年半多了,就是普通老百姓,伤筋动骨的话也早就痊愈了,何况是“国宝级”的刘翔。动用全世界最好的医生,采取最先进的医疗技术,竟然治不好刘翔的脚伤,岂不是天方夜谭?

  ▲深蓝: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赛后说了一句实话,刘翔即使脚伤好了,现在也赢不了罗伯斯。

  ▲辽宁网友:先不管刘翔从前怎么样,只是有一个问题我想不明白,现在,刘翔只要参加比赛,媒体重点报道的是他的伤势,他自己也总是龇牙咧嘴。何必呢?你过去的成绩所有人都铭记在心,现在没必要表演,只要一个真实的你就OK。

  编辑:刘翔赛后表示,自己还无法与罗伯斯相比。刘翔的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

  ▲冬至:刘翔低调是好事,不过等你伤完全好了,黄金期也过了。

  ▲苦海无边:可惜!脚好了,心病更重了。刘翔在比赛中,伤脚根本就不敢发力。脚伤好愈,心病难医。

  ▲艺术康伟: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获得第七名。刘翔本人表示满意,并解释还是脚伤闹的。但我估计,要是他使出两会上躲记者的功夫,估计得第一名没问题。

  ▲可心:刘翔假设能恢复,要做的就简单了,需要靠比赛来积累状态,假设不能完全恢复,或者说如现在这样反复,那等到的可能就是一个世界前八而已的刘翔,直到退役。

  ▲机器人二世:刘翔的伤什么时候能恢复?等什么时候出好成绩,什么时候就恢复了。

  伤病绊倒多少高手

  ▲上世纪80年代,第一个闯入“13秒大关”的美国名将内赫米亚,因大腿肌肉拉伤而淡出110米栏舞台。

  ▲2008年7月6日,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奥运选拔赛上,因为后胫肌肉的伤势无奈退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跟腱伤势加重,在预赛第二次发令枪响之后,选择退赛。

  ▲2009年8月5日,法国名将杜库雷受困于腹股沟的伤病,宣布退出柏林田径世锦赛。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罗伯斯赛前已发现左腿肌肉出现问题,但仍带伤上阵,在半决赛中将栏架撞倒,被抬出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