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国奥打中甲 凭什么?

  韦迪说国奥队要打中甲了,而且就在今年。在大家看来,这绝对是行政足球使然,而绝对不属于职业联赛的范畴。这个足协口中提建议的“某人”,在足坛内部人士看来就是一个不懂行的人。

  国奥队打中甲首先面临一个资格问题——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几年了,除了个别年头因特殊原因而暂停升降级外,其他时候都有升降级,而参加中超或中甲的球队都是通过中甲联赛或者乙级联赛的激烈竞争产生的,为什么国奥队一来就可以打中甲,而不是从乙级联赛打起?这明显是破坏现有的升降级制度,即使俱乐部同意了,他们也是口服心不服。

  其次,国奥队还面临经营的瓶颈。韦迪上任后,对俱乐部中超、中甲的准入资格问题一直非常看重,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首先在经营上就不过关。国奥队要参加中甲联赛,主场设在哪里、基地在哪里都还是未知数,而球队参加联赛的经费也不在足协国字号全年的经费预算之内,那么这样一支球队在经营上又怎么能不亏本?事实上,从前两年足协拨给国奥队的区区几百万元的经费来看,这点费用根本不足以应付其征战联赛。难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足协要从体育总局专门申请经费?或者是从联赛中支出,削减中超投资人的年终分红?这些做法显然都是不合时宜的。如果国奥队都不考察经营业绩,那足协又有什么资格来要求中超、中甲的俱乐部必须符合自己制定的长达54条的“准入制度”?一旦落下了这一把柄,足协又怎么可能在投资人那里树立公信和权威?没有了公信和权威,中国足协又怎么可能将职业联赛搞好,又怎么可能通过搞好职业联赛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