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国奥打中甲可荣登足坛荒唐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中国足坛不会缺少荒唐事,“国奥打中甲”的建议,可以荣登本年度“中国足坛荒唐榜”。

  韦迪给出的解释是为了2014年世界杯着想,让国奥的这帮孩子们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国奥队的很多队员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只能说明他们实力不够。

  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程序、资格的问题。国奥打中甲,它有这个资格吗?中国足球职业化了近20年,除了个别年头,因为特殊原因而暂停升降级外,其他时候都有升降级,而每家俱乐部球队能参加中超或者中甲比赛,都是通过乙级联赛或者中甲的激烈竞争产生的,为什么国奥一来就可以打中甲,而不是从乙级联赛打起?这明显是破坏现有的升降级制度。

  韦迪上任以后,对俱乐部中超、中甲的准入资格问题一直非常看重,也发表过凡是不符合资格审定,在经营上不过关的将被取消资格,国奥要参加中甲,主场在哪里?基地在哪里?都是未知数。球队参加联赛,经费不在足协国字号全年预算中,那这笔钱怎么算?事实上,从前两年足协拨给国奥的几百万元经费看,根本不足以应付其征战联赛的开销。足协为中超、中甲俱乐部制定了长达54条的“准入制度”,但国奥又莫名其妙变成了例外。公信和权威何在?

  中国足球专业化时代,国奥队曾参加过联赛,真不敢想象,一夜之间,中国足球退回二十年前。职业化联赛,在中国足球的当家人眼里,究竟算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