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笑侃名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新浪网的博客里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写了金山足球邀请赛中申花对东亚的一场比赛。东亚是1比0赢了申花。这场比赛没有含金量、含银量,甚至含铜量,只有含沙量。一个不是球员的大人混在了一堆小人球员当中踢了大半场球。博客尊称这位大人为“花投”。大家都懂了他是谁。天下无人不识君。只要你还经常看看足球、经常读读申花。

  ●“花投”可以算是票友。

  原本不是梨园世家出身的戏迷,轧到专业的生、旦、净、末、丑里去登台亮相,玩它一票,就可以算是票友了。票友多半是有铜钿的朋友。没有钞票去请名角名家来为你当跑龙套、来白相众星拱月,那你只好跑到复兴公园里的“大家唱”去吊吊嗓子、舞舞身段了。没有钞票,票不起来。

  这里决没有辱没票友的意思。票友之中也大有高手贵人。唱昆曲的俞振飞俞老先生,早先就是旧上海滩上的一位名票。他唱小生,唱、念、做、白,堪称梨园一绝。后来他下海了。用现在的闲话来讲,他注册成了职业球员了。俞老先生虽然已经去世多年,但他的戏目依旧余音绕梁、经久不散。

  申花队的票友花投先生也可以算得上是新上海滩里的一位名票了。他第一次登台玩票就是申花对利物浦的那场球。虽然他为了上场不惜埋名隐姓,但好歹也算与杰拉德们同场献过技了。试问大连实德老板徐明先生、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先生有过这样的壮举吗?用一句上海闲话来嘲嘲伊拉:一点点花头也没有!

  ●阿拉的花投先生花头还是老浓的。他这次亲自上阵对抗东亚,上场50分钟,触球3次。吆三喝四指挥若定,竟然使对方这班小鬼连一粒球都没有攻进。能把一场邀请赛、一场热身赛白相成为一次远足、一趟春游,功底还真是老老扎实的。

  ●我的建议是:名票再红,但还是业余的球迷。干脆下海,到足协去办出注册,做一个职业球员算了。从此以后,可以堂堂正正地上场表演。破帽遮颜过球市。用周立波的闲话来讲:“一点腔调也没有!”何必呢。

  今后,一旦蹿红,还可以高价转会,既为俱乐部拉进银子,又可为自家赚进高薪。一举两得也。

  当然,转投到别人家的球队里去还是有老大风险的。万一因为态度问题而被下放到预备队去,一个月只好领千把元,日脚怎么过啊。

  ●说说笑笑。不必当真。也只可当我票一记《笑侃大上海》。盗版片,大卡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