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周洋上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16  武汉晚报

  金牌改变人生,这话说得再正确不过。不信你可以去问问周洋,全国三八红旗手、长春十大杰出女性、300万元奖金、分到了94平米的房子……最新消息,周洋要上大学了,长春师范学院免去她所有学费。

  免费念大学不算稀奇,周洋同学读书还能挣钱呢。学校还没看到真人,就提前支付了5万元奖金,以后每年雷打不动,再发放9000元奖学金。更洋气的是,周洋不用天天到学校坐班,日常比赛、训练够她忙活的。

  周洋并非第一个享受优惠的,早有伏明霞、刘翔、丁俊晖等名将头前开路。咱们国情不同,在欧美,运动员通常是先进了大学,然后在赛场发光发热。中国大学恰恰相反,一般要等到运动员成名之后,才伸出热情温暖的双手,“可想死我们了”。

  雪中送炭难,锦上添花易,这道理大家都懂。何况大学不仅是添花,更可以给自己脸上贴金,当然办起事来劲头十足。好在不管怎么样,能上大学,对周洋都是件好事。至少,她要早点入学、早些接受熏陶的话,估计就不会首先感谢父母了。

  那些没出成绩,没资格免费上大学的运动员们,倒也不用因此太气馁。反正你们感不感谢谁,先感谢谁,没人在乎。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