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感谢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王彦

  一个人可以在默默无闻中艰辛努力,直到一鸣惊人。而一个曾经辉煌到极致的人在承受足以毁灭职业生涯的所有痛骂后,依然能勇敢而坚定地重新开始,不怕失败后可能的洪水滔天,我们可以称之“英雄”。

  昨夜的刘翔就是这样一位英雄。你可以怀疑他,指责他,甚至痛骂他,但你不能不佩服他,不得不尊重他。

  从卫冕冠军到第七名,昨夜,我们有些失落,但并不失望。不可否认,所有人都真心祈盼刘翔在赛前的示弱是种“小伎俩”,大家都想看他重现昔日辉煌,毕竟离开时,他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但事实是,对刚复出的刘翔,我们还不能有过多苛求。重回巅峰需要时间,更需要他付出百倍于以往的努力。从上海黄金大奖赛到多哈世锦赛,这6场比赛都只是他复出的一个时机,却并不代表他已找回往日速度。他需要重新适应比赛、适应对手,重新成为追赶者。

  不必为第七名的成绩沮丧,预赛7秒79、半决赛7秒68、决赛7秒65,每跑一次,他都更进一步,这就够了。哪怕他此后再也不能创造纪录,我们也不该感到失落,因为只要刘翔能在跑道上多留一刻,就是对整个中国田径的鼓舞。

  如果你曾见证刘翔的胜利,你就该铭记那些幸福时刻。如果你关心中国体育,你就会清楚,“刘翔效应”对中国田径意义深远。体育强国,刘翔已贡献了许多。所以,不仅不沮丧,我们还要感谢刘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