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刘国梁实现3个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13:14  北京晚报

  今年1月初,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谈到了2009年的3个愿望:国球要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要多通过慈善义举回报社会,要多到一些国球近些年不常去、或没去过的城市推广乒乓球。而上周五落幕的“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的比赛,使国家男乒在哈尔滨一座城市实现了这3个愿望。

  与大学生同乐

  国家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就选择了年轻人扎堆儿的黑龙江大学进行,同时在正式开打之前,好好与学子们进行了一场联欢。联欢中首先上演的是“性别大战”。5分制的比赛中,先各让女选手3分的马龙和王励勤,结果均败下场。随后是另类“二打二”。马琳、王励勤各自带着一位小选手打双打,不过王励勤拿的是个塑料盘,马琳拿的是个平底锅。最后的大戏由王励勤与一位女大学生一起合唱了《广岛之恋》。刘国梁说:“队员和大学生们都乐在其中,其乐融融,很享受这样的活动。”

  看望孤寡老人

  除了和学生们联欢之外,参加此次比赛的国家男队教练员、运动员,还前往哈尔滨市凯丰老年公寓,看望了生活在那里的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欢乐。

  重现火爆球市

  以往国家乒乓球队在北京进行的“直通”比赛,虽然也有赞助商,虽然也有电视转播,但是却从来没有放到社会上的体育馆中进行。

  此次国家男乒在哈尔滨的直通比赛,情况却大不一样。下午4时的比赛,中午12时黑龙江大学体育馆门外就聚集了大批“黄牛”。进入体育馆后,记者又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体育馆坐了将近九成的观众,而且秩序井然,不仅没有人用闪光灯拍照,且运动员进场或每得一分,观众都会自发地爆发出掌声。

  “2004年雅典丢失男单冠军之后,我个人和球队的压力都比较大,北京奥运周期的4年,我们一直为成绩服务。2008年之后,我们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巅峰,我们这两年有时间、也应该为乒乓球的发展、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刘国梁说。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