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我们需要比农民还朴实的韦迪

  “中”言逆耳

  韦迪上任后很少给他掌声,第一是怕为浮夸风加油;第二是对一位新人,要听其言,还得观其行。

  听了昨天韦迪在看了亚冠联赛后的发言,觉得他比两会期间很多代表的发言实在。

  他不像某委员那样提出“老婆做家务要给工资”。“两会”议的是国事,代表委员不抓紧机会议大政方针,而是着眼于家庭琐事,那是舍了西瓜去捡芝麻。韦迪上任的发言,大部分还是关乎中国足球之存亡。

  韦迪也不像代表委员那样发表“运动员首先要感谢国家”的讲话。面对运动员的具体困难,他站在运动员的立场。譬如,朱骏想通过杜威的转会多搞300万元,韦迪还是将杜威判给了绿城,阻止了这种把运动员当农民工的做法。

  韦迪不像某些代表委员抢记者的录音笔。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从来不摆谱。我们的代表委员抢了记者的录音笔,可以不道歉。而韦迪至少理解记者扑料之辛苦。

  他在济南看了亚冠联赛后认为,中国足球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差,只要足协组织得力,是可以将水平提上来的。

  韦迪这种自我批评的精神也是在两会代表委员那里很难找到的。代表委员在发言中,不仅没有自我批评精神,连对他人的批评精神也荡然无存,发言只讲好处。有记者透露,不发言时,就是打开电脑“偷菜”;如果发言就说,“因为我爱国,所以从来不投反对票”。

  韦迪已经承认足协的管理、组织能力混乱,这值得肯定,但仅此仍无法给他以掌声。我只能承认,他比一般的代表委员有觉悟。

  如果他想赢得媒体的掌声,首先要改变的是他自己的一言堂。中国足协公布的任何规章制度他首先要严格遵守,不能什么都由他说了算。譬如,国脚的转会不能不经俱乐部的同意,仅因他的一句话就可以随便推迟;又譬如一些俱乐部股权的转让,不能由他来判断有没有违规。

  我们要的是一个发言比代表委员实在、行动比农民还朴实的韦迪。·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