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排球联赛规则变变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6:26  新民晚报

  本赛季全国排球联赛使用的规则,很特别。特别就特别在,比赛赢得多的队,不一定小组出线,而理论上说,一场也没赢的,照样可能晋升。这样的新规则,据说是为了鼓励进攻,让队员每一局,每一个小分都要拼。

  出发点,是好的。鼓励进攻,是为了让比赛更好看,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去看比赛。只是很可惜,这只是美好的愿望——看一看排球联赛现如今的上座率吧,一年不如一年,很不景气。用一句话点评:规则变来变去,没带来观众,却搞乱了自己。

  回想新赛制,在小组赛初次使用后就饱受争议。如今到了总决赛,如果没有本报等媒体的强烈呼吁,或许还会延续。

  总决赛一共打3场,3场2胜,是合乎情理的赛制。若用新赛制,3场中胜2场的球队,最终仍可能得亚军。翻开全世界球类比赛纪录,很少有这样的决赛规则。很搞笑。那还不如索性打一场定胜负。再说了,如果球迷兴趣不大,决赛打三场还是打一场,是没有区别的。

  想象一下,这样的荒唐规则,若放在篮球联赛或是中超,肯定早被唾沫星子给淹死了。但在排球联赛,比赛规则,就是可以这样朝令夕改。想想也是,连球都少有人看,还有谁关心规则?爱怎么改就怎么改吧。

  所以,排管中心的官员,如果看到批评联赛比赛规则的议论,千万不必胸闷。有人责问,至少说明还有人在关注,在关心,否则,联赛无人问津,岂不更惨?

  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