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艾弗森 回头一箭相望万仞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7:10  深圳晚报

  任何语言用于I弗森都是多余的,不管他的NBA征程是否终止。

  最好是结束,因为:他可以离开了;即使离开了,他也不会被忘记。或者说应该被忘记,在这个时候,忘记才是对他真正的I。

  他的职业生涯可以用史诗来定义,而个人传记的鲜明标题是孤独。当一个人的征服依靠的不仅仅是技艺,更是性格的时候,艾弗森已经超越了他所从事的运动。

  他可能不是英雄旋律的主流,但他依然照亮了所有的眼睛,这部传奇由无数闪耀的瞬间重叠,那不是一个略嫌涩重的结局可以掩盖的。当然,不得不说他也错失了谢幕的最好时机——灰熊就是终点站,而不是76人。

  然而,如果过分注重这个,那会变成那位摸到大象尾巴的盲人。艾弗森已经做了他愿意并且能够做到的一切,他沉默着离开,就像一条鱼消失在水里。

  而I将继续沉淀,当他在舞台上的角色不会也不能出现一个代替者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用记忆将他思念。

  相忘烟波里,相望万仞山。

  让我来告诉你吧,I。无数个人安静的起立,那才是世界上最宏大的声响。而每一个起立的人啊,谁也不要送出掌声,掌声于他只是媚俗的假象。

  艾弗森,你可以开始做只属于自己的事情了。在那间没有被参观过的屋子里,只有你清楚告别那晚灯火的温暖。还有必要再追问一遍有多少I可以重来?I,原本就一直和你同在。(董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