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现在开始选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9:52  足球-劲体育

  世界上原本没有好人和坏人,自从有了钱,就有了坏人。自从有了坏人,就有了好人。

  当坏人多的时候,好人就少;同理,当好人多的时候,坏人就少。看上去,这个道理人人都懂,其实不一定。

  譬如抓坏人,为什么有的时候抓不到坏人?因为坏人太多,怎么抓也抓不完。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反过来想,既然坏人比好人多,那就抓好人,好人都抓起来了,剩下的不就都是坏人了?这就像大米和虫子,大米多的时候,挑虫子;虫子多的时候,挑大米。

  中国足球正面临这个问题,人民警察下手已经快一年了,可是到现在也没能抓住几个坏人,为什么?因为坏人都是一串一串出来,抓谁也不好,而且抓谁都会又牵出一串来,像《西游记》里的老树精一样,盘根错节,你都弄不懂谁跟谁什么关系,自己把自己先弄迷糊了。

  这个时候怎么办?上面的原理就可以用上了,抓不住坏人,抓好人行了吧?抓完了好人,剩下的都是坏人。

  所以,开始抓好人。第一个被抓出来的好人是老郎,大家都说他是好人,没有坏人来咬他,所以,他就是好人了。紧接着,继续抓好人。

  据说,警察叔叔已经在中国足协进行地毯式搜索,准备把好人都抓出来。俗话说:拉登躲在大山里不好抓,好人躲在足协大院还抓不住吗?

  警察叔叔准备了五道问题来盘问中国足协的同志们,五道问题归结起来实际上就是五个字:你是好人吗?

  “我是好人,我们都是好人。”所有人都这么说,连坏人也这么说。谁是坏人?

  这不正在查吗?坏人与好人的区别在于,好人说自己是好人的时候是诚实的,坏人说自己是好人的时候是在撒谎。但是在表象上,二者是没有区别的。所以,要让坏人承认自己是坏人是不可能的。

  怎么办呢?有一种办法叫做选举法。

  可以让大家无记名投票选举几个坏人出来,可是这个办法已经被证明是不可行的,因为坏人现在都比较团结,用《三国演义》里郭嘉的话说:坏人在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就很团结。那么,反过来,我们选举好人是不是比较可行呢?

  警察叔叔的问题可以改成:除了你,谁是好人?如果大家都是好人,你就是坏人。

  因为好人比较少,所以比较容易选出来。

  (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