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磊:等待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8:28  《最体育》

  “我们希望他重回赛场,虽然这不是短期能实现的事。但我们必须知道,高尔夫这项运动,需要他即刻回归。”

  文/法磊

  伍兹终于露面道歉了,在他的道歉会上,有些话你也许听得并不舒服,认为他很”陈冠希”。有不少人认为伍兹这样的道歉作秀成份过重,不过更多的人选择了信任——ESPN美国官网对伍兹公开讲话进行的网友调查显示,有64%的人认为伍兹的公开道歉是真诚的。

  过往,在比赛中,伍兹偶尔表现不佳的时候,他会气愤地破口大骂,扔球杆,摔他的高尔夫球包,做一些损害高尔夫球运动精神的事。他虽然是高尔夫世界绝对的统治者,但看起来似乎他并不能真正理解这个项目的精神所在。他的老对手汤姆-沃森是个真正的绅士,但伍兹给人的感觉总是“在气质上差点儿事”,更别提在丑闻爆发后了。然而本周五在他道歉后,多数人还是站在他这边,对他给自己生活带来的痛苦表示同情,也支持他能够放下过去勉力塑造的完美男人形象,来展现自己更真实的一面。

  当然,说伍兹作秀并不为过,但他在一个很恰当的时间召开了这场“秀”,在丑闻爆发后,妻子艾琳的不离不弃,甚至是治疗性瘾症的过程,都为伍兹赚取了不菲的同情分。因此,当伍兹表示希望大家理解他,并且真诚的对自己所犯的错误忏悔时,那些看笑话的,甚至是对伍兹进行过口诛笔伐的人,多少在心里都减轻了对伍兹的蔑视。

  在13.5分钟的《我的过失》直播中,仍然能看到伍兹玩世不恭的细微表现,但这或许正是他个人特点的最真实流露。人们可以嘲笑他,因为他确实是做了荒唐事,但伍兹现在选择面对公众,还算诚实地对公众坦白,这应该值得尊重,毕竟卸下套在身上许久的包袱和面具,也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看着伍兹和他的母亲拥抱的画面,多多少少会让人感到舒心。

  只是,在伍兹声明的尾声,仍未有任何内容提及重返高尔夫赛场,这显然与他的初衷背道而驰。且让人强烈的感受到,这个男人还未正式做好准备重返赛场。

  “我计划有一天会重新拿起高尔夫球杆,只是还不确定具体的日子。当然不排除今年复出的可能。当我真的回到赛场上时,我会更严于律己。”因此,在今年的名人赛以及美国卵石滩公开赛上,我们也许将不会看到他的身影。事后,媒体普遍预测,伍兹想要带着赛杆真正重返赛场,那么今年的圣安德鲁斯全美公开冠军锦标赛也许是个不错的亮相时机。

  伍兹的发布会上,“虎嫂”艾琳并没有出现,但她仍然是各媒体的焦点。相比于伍兹本身,他的同行,那些高尔夫球手们,都很佩服艾琳。“是的,伍兹彻底道歉了,艾琳也让步到了底线,我相信艾琳的决定与伍兹的话无关,她仍然爱这个男人,爱他们的家庭。我认为泰格想作个居家好男人,带上全家人一起外出打打高尔夫。不管怎样,伍兹已经道歉了,作为高尔夫选手,我们支持那个赛场上的无所不能的伍兹。”

  至于球迷,在英国《卫报》网站的球迷留言板上,有人说:泰格是巨星,不能看他在赛场上表演是一件让全世界都失望的事情。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希望他重回赛场,虽然这不是短期能实现的事。但我们必须知道,高尔夫这项运动,需要他即刻回归。

  在伍兹发布会的最后,他坦言:“在这件事情之后,我必须在细节方面更谨慎,所以我会作一个‘更尊重高尔夫球’的球员。”或许你没喜欢过以前的那个伍兹,但是未来,会有些人喜欢上改变后的他。《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大卫-沃什甚至说:老虎会变得更可爱。

  《最体育》: 冷奥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