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反赌风暴近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3:19  体育周报

  到目前为止,涉赌的三家俱乐部已经被足协处罚,外界普遍关心的是,究竟还有多少俱乐部牵涉其中,是不是包括像山东鲁能这样的豪门?但刚刚结束的总局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非常明确地把反赌的重任交给了地方足协。

  以后,俱乐部的工作将时刻处于监管之下,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完全独立不受控制。南勇、杨一民的落马,被认为是扫赌风暴已近尾声的一个标志,但在春节前后,又传出了董罡、康梦君被警方调查的消息。由于鲁能在中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在中超阵营内部,甚至产生了这样的担心:联赛还能正常开战吗?不过,在北京召开的这次会议,让各俱乐部心里都有了底。

  据悉,在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持召开全体会议之后,韦迪又在为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代表分别召开的小会上提到,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要求各家俱乐部自觉交代。一位与会代表这样理解会议上传达出的信息:警方可能已经掌握了非常多的线索,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全面地深入调查下去。有问题但不是很严重的,现在主动交代了,可能既往不咎。如果不交代,后果可能就会比较严重。也有与会者得到的消息是,从目前情况看,本次扫赌、打黑、反腐的行动可能很快就要进入尾声。“最多再有一个月,联赛开战,一切就都风平浪静了。当然,大规模的行动是要结束了,扫赌、打黑、反腐的工作还是会长期做下去。足协现在已经明确,下一步要由地方足协来负责俱乐部在这方面的工作。就近监管,应该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凌 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