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哥踢的不是球 是你的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8:18  齐鲁晚报

  □王封

  在3月的第一天举行的陕西队和绿城队的热身赛中,刚刚转会绿城队的前陕西队队长李彦在比赛中不幸铲到了昔日队友万厚良的小腿。目前已经证实,万厚良小腿骨折,伤情非常严重。

  中国球迷心知肚明的是,中国男足队员把人家踢断腿、踢得影响正常生活的“光辉事迹”不胜枚举,且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态势。

  套用一下网络上颇流行的句式——哥踢的不是球,是你的腿。

  你带球飞快,我追不上球,从后边来一个扫堂腿,总能有机会把你撂倒吧!我铆足了劲儿,一个虎虎生威的滑铲过去,你总应该忌惮一小下吧!

  我个人以为,采取这种放开手脚、没有包袱、粗野甚至野蛮的踢法,或许是中国男足在一些无关痛痒、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的原因所在。人家世界强队的明星大腕跟你打热身赛,躲闪不及被踢断腿、踢中要害,太不值了吧?

  然而,每每到了重要的比赛——亚洲杯、世界杯外围赛,很讲政治的中国男足却背上了巨大的包袱,缩手缩脚,害怕在国际大赛上丢脸,踢得极其温文尔雅,对对手十分绅士,生怕让对方说咱“糙”了。结果,场面难看,结果更难看,只能被球迷骂了。

  我听说,这次跟葡萄牙的热身赛,铁腕的新掌门韦迪很重视,严令中国队员“绝对不能做伤害对方球员的事情”。嘿嘿,他这一说,郑智肯定心虚了——这不是说我吗?

  不过,球员到了场上,跟葡萄牙那帮子球星一过招,肯定踢得热血沸腾了,长期养成的“恶习”要想根除肯定很难。不要迷恋C罗,他只是个传说,脚痒难耐的郑智等人万一收不住脚,再让葡萄牙人尝尝“中国功夫足球”的厉害也未可知。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基于中国足球水平低下的现实,我并不认可中国男足走“文明踢球”的路子,粗野一点,大无畏一点,未必就一无是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