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兵者,诡道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7:02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打篮球,是斗智斗勇的事,不是谁个子高、跑得快就行,关键得用脑子。

  河南女篮能够取胜,得益于主教练李建新出了“奇招”。前几个赛季,河南队能赢沈部和哈尔滨,归功于苏华成功“冻结”了苗立杰(2009~2010赛季前,苗立杰在哈尔滨效力)。所以,当看到昨天的首发阵容中没有苏华时,所有人都认为河南队选择了放弃。李建新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河南队示弱之后,不慌不忙地与对手周旋,就像长跑中的跟随战术。首节结束,河南队19∶22落后,半场打完,追到37∶39。苏华上半场没打,那么谁来防守苗立杰?李建新起用新人吴迪。吴迪比苗立杰年轻,速度更快且个子更高,这对开赛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心要摆脱苏华防守的苗立杰来说,十分不适应。等到半场打完,苗立杰才得了8分。刚适应了吴迪的防守,下半场,李建新又派上了体力充沛的苏华。

  果然,李建新的防守收到奇效。第三节开局,河南队打出了15∶6的小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此后,所有的问题也就不成问题了——只要苗立杰不发威,别的都好办。整场比赛下来,苗立杰得了22分。看起来是挺高,但这在河南队的掌握之中,按照李建新他们的分析,只要苗立杰不得25分,就是防守成功。

  谁都知道防住苗立杰是河南队的取胜之钥,但是谁都没想到,李建新用了这个法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