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钟喆:十年变幻强弱颠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5:49  新民晚报

  十年前,中国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脚下有活”是制胜的法宝,那时的中国女足也成为世界各国女足学习的对象。而当时的欧洲女足,技术粗糙,多是依靠强壮的身体作为抗衡的本钱。

  十年过去了,球场上的德国人身体依旧魁梧,“技术足球”则成了她们的制胜法宝。在与中国女足的比赛中,德国队小范围配合令人眼花缭乱,长传球的准确度很高,射门的技巧方式多种多样,防不胜防,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让身体和技术有了完美的结合。

  反观中国女足,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甚至没有找到一次射门机会。整场比赛,打过中场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实力相差悬殊。

  客观地说,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只有23岁,在国际足坛算是比较年轻的新军。在主帅商瑞华的带领下,女足的整体状况出现了触底反弹的迹象。一场溃败并不可怕,是学生,总是要交学费的。特派记者钟喆(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