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陈开:始乱终弃曰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07  武汉晚报

  撒谎要提前对好口供。官员们天天都在学习,怎么连这个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呢?关于董芳霄年龄造假事件,国家体操官员们就给了两个不同的解释。前一天他们说,没有充分证据证明造假;第二天他们又说,改小年龄,“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作为老百姓,最希望看到“有充分证据证明没有造假”的答案。假如体操管理中心之前不敢说,只是显得心虚的话,最新表态,则让人心寒。一个小姑娘,十几岁就被逼着造假,为某些人的仕途、利益卖命,不到16岁便因股骨头坏死而退役,差点落下终身残疾。到头来,她还得为保住他们的仕途、利益,被出卖被牺牲……这不叫始乱终弃又算什么?

  某种意义上,国际体联够给中国体操面子了。北京奥运会美国等代表队质疑何可欣年龄的真实性,国外沸沸扬扬,如今国际体联不过拿个早已退役的董芳霄搪塞,给了个警告,就算不了了之。而咱们的体育官员依然很憋屈,或许在他们看来,拿年龄造假、把董芳霄当炮灰,是件特别有道德的事情——一切都为了国家荣誉和尊严。

  具体到竞技场,一个缺乏认错勇气、缺乏基本诚信的团体,不可能赢得他人真正的尊敬。哪怕它挂满一脖子金牌。

  不过眼下,最叫人担心的是董芳霄的未来。这个可怜女孩,已经被剥夺了奥运铜牌。接下来,她的工作、待遇、过去奖金会不会被一股脑追缴,以展示咱们大义灭亲的清白形象?你也知道,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