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饶建平:自查自纠?鬼才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自查自纠?鬼才相信!

  饶建平

  今起,足协将展开“自查自纠”,以达到反腐倡廉教育目的,领衔者为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为此,总局还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对此,有观察家分析说,轰轰烈烈的“打黑抓赌”专项行动将转为行业整顿,主导方向变成自查自纠了。

  行业内的自我排查,本是教育手段的一种,无可厚非。但现而今,“诚信”二字广泛缺失,社会面临着道德危机的严峻考验,相当一部分人陷入恶意追求最大利润的循环怪圈中。在此背景下,搞“自查自纠”来肃清,来规范一个早乱了的行业,很让人怀疑其疗效。

  事实上,我们早已注意到,尽管相关部门曾无数次叫喊着“要整顿”、“要自纠”,但在食品行业,继去年的“毒奶粉”事件后,今年又出现了“毒缸豆”;在金融管理方面,尤其是国有垄断行业“小金库”的清理仍然成为一个难点;在广告行业,各种“涉性”等低俗广告仍然横行猖獗……

  当中,偏偏中国足坛在过去的十多年间,一直处于“大鬼小鬼舞翩跹”的荒诞年代。虽然外界早有控诉,但由于足协一直以“没有证据”为由拒绝手术,以至于其根子都快烂透。始自于去岁下半年的“打黑抓赌”专项行动,虽将南勇、杨一民等挖了出来,但舆论仍多有不满,认为没有将脓疱的头挤穿,顺藤摸抓的速度偏慢,幕后真正的大鱼迟迟未出……

  要想彻底根治国内足球的“污染”,其实有着大把的线索。那些前前后后,到沈阳进行“协助调查”的人已有数百人了。根据动荡年代所表现出的人性看,由他们提供的材料估计要够“专案组”忙上好几年。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办案组的雷厉风行,铁面无私,日行千里……

  矫枉,有时需要过正。于中国足坛,靠“自查自纠”以完成自我救赎,没有几人会服气。不信,走上大街随便抽查抽查,相信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会是——“鬼才相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