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闭幕日温哥华全城尽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兴高采烈的市民高举枫叶红旗一路欢歌。

  叶志明

  温哥华冬奥会的闭幕日,安排了2项决赛,男子越野滑雪50公里和男子冰球。前者相当田径的马拉松,后者起源于加拿大,被誉为加拿大的国球。

  连着几天阴雨的温哥华今天多云,中午时分薄云中还泛出淡淡的阳光,老天也在为冬奥会的闭幕酝酿好心情。

  冰球决赛12时15分开球,中午时分大街上人潮涌动,汽车根本开不动。来到记者班车点,那里空空如也,没有一辆巴士,开往冰球馆的最后一班早早发车。为赶时间,只好搭乘的士。司机看到记者胸卡中插着今天决赛的门票,大惊小怪地说:“哦,你有今天决赛的门票,太幸运了!你知道今天的门票被炒到多少?5000加元!”

  比赛的经过不再赘述。在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决战中,加拿大2比1领先,美国队破釜沉舟,在最后时刻换下守门员,6人倾巢出动围攻加拿大队球门,终场前24秒左右神奇地扳平比分。加时赛,加拿大87号格罗斯比打入“突然死亡”的金球绝杀美国队。你可以想象,当加拿大队将头盔、球杆抛撒一地庆祝胜利时,不仅赛场上,整个温哥华,整个加拿大,立刻陷入了集体狂欢之中。

  回新闻中心的班车被取消,因为市中心已经封路,唯一畅通的交通工具是地铁。而此时,地铁内也是一片欢腾。温哥华今天似乎所有的人都在赶往市中心的格兰维尔大街与罗伯逊路交汇处的欢庆广场,人们穿着枫叶红的国旗服,或戴着枫叶红的帽子手套,或身披枫叶红旗,一路欢歌一路喧闹,认识与不认识的都会互相击掌庆贺宣泄着。体育打破了陌生的隔阂,放弃了拘谨的外表,所有沉浸在这红色海洋中的人,不会为这狂欢无动于衷。格兰维尔大街上已经陷入了狂欢的窒息中,几座原先公交汽车站的候车棚上也站满了人,人群中还有打扮成蜘蛛侠、功夫熊猫、北美棕熊等模样的另类球迷。

  严阵以待的警察,微笑但警惕地注视着周遭的一切。据说,卑诗省调集了大量警力,集结温哥华。地铁出入口处,20多名警察围圈保护着一个受惊吓坐在地上的老妪,救护人员正在安慰她。

  夜幕降临,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深情致词感谢温哥华,索契再见。此时,卑诗体育馆内闭幕式的歌舞欢庆与格兰维尔大街的狂欢连成一体。

  (本报温哥华3月1日专电)

  冬奥会最终奖牌榜

  名次国家金银铜

  1加拿大1475

  2德国10137

  3美国91513

  4挪威986

  5韩国662

  6瑞士603

  7中国524

  7瑞典524

  9奥地利46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