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奖牌背后的阴暗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4:42  长江商报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又辉煌了一把。然而在奖牌背后,还有许多未被讲出的故事。

  周洋夺冠后,一句“希望能让父母过得好一点”让人心酸不已。有媒体爆出,周洋此前的月收入仅为500元。虽然有关方面予以了否认,并给出月薪四千的答案,但这显然是奥运冠军才有的待遇了。要不是这次“一滑成名”,周洋还要多久才能完成自己的心愿呢?

  一将功成万骨枯,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冠军,永远是少数。而那些出不了成绩的运动员,出路在哪里?谁来关心他们的心愿?

  中国冰壶女队夺铜,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一片叫好声中,也有人质疑,认为中国冰壶队是“花巨款买虚荣”。冰壶是一项极其昂贵的运动,比赛用的溜石必须以不含云母的苏格兰天然花岗岩打磨而成,一套高级冰壶(16个)需要12-13万,普通的也要4-5万。而一套高档的冰壶个人装备(冰刷、冰壶鞋和运动服)少则1千,多则4-5千。中国队取得的成绩也是花费巨款得来的。目前,中国队每年约有7个月的时间在加拿大训练。

  一项根本没有群众基础的运动,它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奥运夺牌。

  如果说温哥华冬奥会让人振奋,那“董芳霄年龄造假”事件则让中国体育蒙羞。

  国际体操联合会上周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认为董芳霄年龄造假,因此对她做出处罚;而她的队友杨云则因为证据不充分,被处以警告处罚。

  中国运动员年龄造假,其实算不得什么新闻,这次被公之于众,也许是个好事。可笑的是中国体操协会的一份声明,“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到现在还嘴硬)、“我们一直在不断加强和完善对运动员的管理”(好家伙,一句话把责任全推给运动员了)。郑力强/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