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冬奥会的“人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11  足球-劲体育

  中国人都说“二、八月,乱穿衣”,那不过是说说而已———北京的二月雨雪交加,你敢乱穿吗?温哥华的二月就敢!坐在轻轨车厢里,如果你的视线朝正前方扫视180度,就能看到:一个皮靴短裙、能露的地方都露着的辣妹;一个羽绒衣裤、帽子围巾一样不少的大妈;一个光着头、单穿一件宽大得哪儿都透风的“国旗T恤”加拿大冰球迷;还有一个西装革履,外加风衣一件的上班族……温哥华二月乱穿衣,当然是因为气候适宜。这个城市冬天平均气温4度左右,本来就不算太冷。

  全球变暖的年代,2010年冬春交接时,温哥华市区更是难得出现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晴天!这么着,太阳公公照得到的地方,春天,甚至夏天;太阳公公稍不露头,立马就成秋天和冬天,但总体而言,非常适合运动和外出———冬奥会的“人品”,确实不错!

  乱穿衣服,还不是温哥华最有趣的事。如果说整个冬奥会期间,温哥华市中心都快走不动路了———你信吗?你一定会说:“少哄我!谁不知道加拿大全国才3000万人,大温哥华地区才200万人,温哥华市还不到60万人,你以为是在北京?”你还别说,冬奥会主新闻中心附近5、6条街的景象整一个就是“山寨版”西单!曾有一次,记者走出主新闻中心所在地Waterfront地铁站,向前走是柱子,向左转是一群人,向右转也是一群人,向后转还是一群人……完全就是现实版的“走投无路”!难怪有人说:“整个加拿大的人都到温哥华来了,还得加上半个美国。”

  所以说,千万不要小看北美大陆两个冰雪强国人民对冬奥会的热爱,尤其是他们的最爱———冰球。每逢有冰球比赛,街上的警察都要多几倍;实际上,警察多了,或许也起不到太大作用,因为警察的脑子恐怕都在“别处”。那一天,男子冰球比赛是加拿大对阵俄罗斯。记者走进主新闻中心的那一刻,还以为走错了———一个平时嘈杂无比的地方,此时竟然只有电视里的欢呼以及解说员高八度的叫喊。和一个志愿者说:“每个人都在看比赛?”她扑闪着蓝眼睛回答:“实实在在的,是‘每个人’都在看比赛!”记者很快就知道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新闻中心进门处那台超大的液晶电视面前都围满了人,仔细看看,其中好几位,黑色制服背后写着“安保”……至于深夜地铁里时不时爆发出的“前进!加拿大”的野猫子鬼叫,吓多几次,也就习惯了。

  不是抱怨,真的不是抱怨!2006年都灵冬奥会,当时中国有位奥地利外教曾经抱怨:“意大利人对冬季运动完全没感觉,看台都坐不满,观众也很冷淡!”如果这位仁兄来到温哥华,他一定会开心到天上去———加拿大观众(当然还有半个美国的观众)几乎对每一种冬季项目都抱有极其深切的热情。空中技巧男女决赛都在塞普莱斯山赛场的晚上举行,那可是实打实的“冬天”!然而,观众席不但人满为患,每个人还都兴高采烈,由始至终。因为气候问题,组委会曾取消过惠斯勒滑雪赛场某项比赛的一些门票。各位知道吗?那是“站票”,而且一取消就是上万张!

  这样一届冬奥会,经历的麻烦确实很多,未来的麻烦(《纽约时报》说负债10亿)也许更大。但不管怎么样,在奥运会气氛上,加拿大人绝对及格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