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变味的悲哀

  枪手小将拉姆塞遭遇恐怖的断腿悲剧,无疑让足球这项运动蒙上尘埃。而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事后不到几小时,英足总宣布了新一届英格兰代表队的大名单,“肇事者”肖克罗斯的名字赫然在列……

  悲哀之余,你是否也发现足球有些变味——难道“残忍”和“鲁莽”也是一种勇敢?

  回望多年前的足球,马尔蒂尼、齐达内、菲戈……声名赫赫,却均不失优雅。换成此时,即使鲁尼和C罗如日中天,却再无那时雍贵的气质。

  是什么让这一切改变?

  是什么让我们无法像夜莺一样歌唱?

  又是什么让丑闻、暴力像蛀虫一样依附在足球之上?

  拉姆塞悲剧后,法布雷加斯如是说,“五年来,在英超,我亲眼见证了三次惨剧,迪亚比、爱德华多,现在又轮到了拉姆塞。我无话可说,这太让人难过了。”

  同样,昨晨看直播时,我也有些害怕——害怕场上跑动的22名球员,再度有人突然倒下。更可悲的是,就算知道有一天,自己会成为下一个拉姆塞,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是不得不跑。

  因为,如果他们不踢球,那么就会失去已经拥有的一切。

  这是不是足球最大的悲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