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韩对抗重回均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0:12  辽沈晚报

  □王镜宇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26日落幕。经过4年前“韩流”汹涌的都灵冬奥会之后,中国女队重返巅峰,而韩国队势头依然强劲,中韩对抗重回均势。

  经过名帅李琰的调教,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过去4年取得长足进步,新老交替基本完成,整体实力与4年前相比全面增强。

  24岁的王濛比都灵冬奥会时更加成熟,技术能力也有进一步提高。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她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周洋、刘秋宏的横空出世让中国女队的实力更加雄厚。如果不是刘秋宏在赛前意外受伤,中国女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包揽4金的过程可能会更加轻松。与此同时、赵楠楠、孙琳琳、张会等年轻选手也表现出很好的潜质。假以时日,中国女队还会更加强大。

  韩国女队仍然保持着很强的战斗力,只是上届比赛夺得三金的陈善有因伤缺阵让她们缺少一个领军人物,这也直接导致她们丢掉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块把持多年的金牌。

  在男子项目上,韩国队依然独步天下。尽管都灵“三金王”安贤洙因伤未能入选,年轻李昊锡成功地扛起大梁,在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独揽两金。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也斩获两金,可是在厚度上与韩国队相比略显逊色。

  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奖牌分布说明,这个项目仍然是韩、中、加、美四分天下。韩国队得到两金、 4银、两铜,加拿大队拿下两金、两银、一铜,美国队也有两银、 4铜进账。中国队金牌数最多,可是银牌、铜牌一块都没有,可谓命中率极高。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本届比赛韩国队的成绩有所下滑,但是他们的能力并没有下降,只是中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比以前更加成熟。

  李琰认为,中国队和韩国队仍有差距,这主要体现在青少年的训练中,她也希望国内青少年的基层训练能有实质性的改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