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王濛成就超越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6:56  信息时报

  500米、3000米接力、1500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一人连夺3金,“濛旋风”席卷温哥华。王濛个人冬奥会金牌数达到4枚,奖牌数达到了6枚(4金1银1铜),刷新了中国代表团个人金牌数和奖牌数的纪录。单届奥运收获3金书写了中国女运动员的新历史,这是张怡宁(单届两金,共4金)和郭晶晶(单届两金,共4金2银)都未能达到的成就。

  其实,王濛的个人状态并未达到最佳。由于受到重感冒的困扰,本场比赛和此前的3000米接力,她都是带病上阵。夺冠后接受采访时,她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连直起腰都非常困难。“到最后我几乎筋疲力尽了,浑身上下疼得不行,除了精神,还是精神。”正是靠着这股坚强的意志,王濛愣是坚持了下来、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

  杨扬在冬奥会实现零的突破时已经接近27岁,而4年之后,王濛还不满29岁,索契仍可能是她的舞台。不过谈及未来,她坦言仍未有打算:“首先要把这个赛季打完,做到有始有终,之后才会谈未来。”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