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王濛超越邓亚萍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6: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独揽三金,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不仅成为中国军团,甚至是本届赛事的高光人物,在一系列辉煌纪录背后,王濛更是“跨越”冬奥会的界限,成为继李宁和邹凯之后第三位在单届奥运会上收获三金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女子选手第一人,从这一点来说邓亚萍、郭晶晶、张怡宁都未达此高度。

  此前中国队在奥运多金榜上,郭晶晶、伏明霞、王楠、李小鹏、邓亚萍和张怡宁共六人有过夺下奥运四金的辉煌纪录,如今王濛也一举杀入名人堂,并且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达此高度的选手。当然如果将银牌和铜牌数考虑在内,王濛仅次于郭晶晶的4金2银,在中国多金王名人堂中排名次席。

  冬奥会项目想成为多金王确实不易,这一点从排行榜上就可以清楚看出。在前五名中多金王中全部是在夏季奥运会上完成的,目前保持着冬奥会多金纪录的挪威名将戴赫利耶比“头羊”菲尔普斯的14金纪录要少上6枚之多,奖牌数也与飞鱼有4枚的差距。

  陶朗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