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自由身是遗留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1: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对于荣昊、邓卓翔属于自由球员这一说法,最早被提出来是在2008年武汉光谷俱乐部退赛后,当时中国足协就曾表示,隶属于武汉俱乐部的所有球员都将成为自由身,在当年的转会市场上不受限制。在拖了一年后,荣昊邓卓翔成了这一说法的受益者。

  当年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为退赛,受到足协取消注册资格的重罚。在年底的转会中,如何处理武汉俱乐部的球员成了一个挠头的问题。当时中国足协曾表示,武汉队所有球员都是自由身,转会不受限制。这一说法遭到了武汉俱乐部的强烈反对,最终足协还是按照正常的转会程序予以办理。而在处理荣昊、邓卓翔的问题时,中国足协内部认为,这两名球员去年是被租借到江苏舜天,武汉光谷俱乐部被取消了注册资格,且把两人的所有权转移给了绿茵俱乐部,新赛季他们又没有和绿茵签订工作合同,因此两人被认定为自由球员。

  在处理球员与俱乐部的纠纷时,中国足协有一个总的原则:向球员倾斜。“相对俱乐部来说,球员是弱者,所以我们会尽可能的保护球员的利益。在这起纠纷中,我们必须考虑到球员的意愿,根据相关的条例,最终认定他们是自由球员的。”一位中国足协官员这样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由于打假球被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除了参与打假球的球员外,其余球员是否会被认定为自由球员,放到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呢?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表示,足协肯定会妥善处理这些球员的问题。据了解,这些球员将不受今年转会条例的限制成为自由身,同时他们的转会期限也将被延长到联赛开始前。 凌 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由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