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王政:亚冠 需要纯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上海第一场雪之前,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不远的日本拿到了久违的东亚四强赛冠军,在中国足球正处于所谓的历史最低谷期给球迷有了一个场上的交代。而在本周,2010年的亚冠联赛拉开了帷幕,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也给了中超俱乐部去挣那么丁点儿面子的机会。

  周二解说了长春亚泰和日本冠军鹿岛鹿角的比赛。其实,尽管在客场比赛,但是从很多方面来说,亚泰原本有机会从日本带走3分,但最后的结果是客场一球小负,其实从场面上和最后的结果对比来看,对胜利的欲望是日本冠军赢下比赛的关键。

  亚泰是去年的中超亚军,今年也引进了几名新的外援,实力上不能说增幅非常大,但好歹球队这几年阵容比较稳定,可以说是稳中有升。球队的最大变化可能就是新教练沈祥福,我们都知道,一个新教练的到来,很有可能颠覆球队以往的战术理念和打法。虽然我们依旧可以看到王栋、杜震宇、卡巴雷罗等当年中超冠军球队的班底,但是整场比赛我们看不到亚泰以往犀利的边路进攻以及高质量的定位球和边路传球。当然还是之前那句话,客场作战,可能亚泰压根儿就没把胜利当作目标。

  沈指导安排了高健和金尼两个高大前锋作为组合,看着是想高举进攻打旗,但是除了金尼外,其余十名队员基本在后半场防守,就算有机会拿球也只是做简单的中长距离的传球来找金尼的高点,这样的进攻组织和输送,也难怪上半场比赛最空闲的就是日本鹿岛鹿角的门将曾端准了,而杜震宇的报复犯规以及躲过裁判眼睛的肘击,都从侧面反映了亚泰相对急躁的心态,最终被坚持两边打法的鹿岛鹿角用一个头球击溃,也算是合情合理。

  乱,是整场比赛亚泰进攻的完美诠释,在面对缺少至少两名绝对主力的鹿岛鹿角,亚泰的客场表现或许有那么点没有所谓的精气神,但是就拿沈祥福赛前的话来说,“就算输了,也不是末日。”确实,亚冠联赛本身就有着漫长的赛程。

  特别希望看到我们的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赛场上有充满爷们的表现,无论胜利或者失败,有时候那一股气是球迷愿意看到的。而在现在大环境和背景下,亚冠联赛中如果能有这股气,那真是给球迷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王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