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女排联赛新人挑大梁只是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01  中国体育报

  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A组即将告一段落。纵观本赛季,可以说在全运会后A组诸强均已完成了新老交替,年轻小将成为各队的骨干力量。正所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争冠集团中,国手的表现一度被小将、新人的光辉所掩盖。比如天津队,无论队伍在联赛初期表现起伏,抑或经过短暂的阵痛后走上快速的上行线,球队本赛季的最大收获无疑是主攻线上陈丽怡和李莹两员小将。正是这两名在外历练多年的年轻队员回归首发阵容,让天津队在国手李娟伤病期间没有重复前几个赛季用人捉襟见肘的窘境。上海和江苏在前两个赛季打好“年轻牌”的基础上本赛季再度成功挖掘杨婕、翟婷丽等新人,使得阵容更加整齐。另外如浙江、八一,在全运会后果断起用新人新阵,快速度过新老交替的磨合期,继续保持并延续了传统强队的实力和地位。

  目前暂时处于小组下半区的球队,其中亦不乏出彩、出色的年轻球员的身影。在老将和球队精神领袖陈静退役之后,四川队“小鬼当家”,却在联赛开始之初给人以刮目相看的亮相。虽然随着比赛进程的不断深化,四川队也逐渐显露出球队技、战术方面的稚嫩,但无疑已经没有对手敢于轻视这支青年军,可以说正是由于张晓雅、冷薇、赵燕妮这一批年轻队员的表现,四川队为自己赢来了尊敬。即便目前小组垫底的北京队,本赛季表现惊艳的年轻主攻刘晓彤用每场比赛堪称“全明星”的技术数据向所有人宣称:我的未来不是梦。

  其实无论各支球队是胜是负,抑或是问鼎冠军还是黯淡降组,因为年轻,这个赛季对于在联赛赛场上挥汗如雨的年轻人而言都不存在失败。但逝者如斯夫,青春也不会再回头。我们的小将们,依然需要抓紧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苏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