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足协就是个跑堂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5:41  武汉晚报

  足协不过是个跑堂的店小二,哪怕那张脸板得像张扑克牌,把自己冒充成掌柜。嗯,我的意思是说,对俱乐部的处罚,大家觉得味道重了或淡了,都犯不着找足协扯皮。

  这场足坛反赌扫黑风暴,掌勺子的大师傅只有一个:公安部为代表的司法机关。成都、广药、海利丰,就是厨师做出来的鱼香茄子、酸辣土豆丝、木耳小白菜,足协只负责端菜,这个店小二惟一能做主的,顶多是菜上撒不撒点儿葱花——海利丰是降级呢,还是直接取消资格?

  足协既不负责采购(搜集证据),也不负责掂勺(案件侦办)。顾客们嫌吃的太素,想来点大鱼大肉看到中超球队落网,对不起,店小二照样得去问大厨。公安部通报一个,足协接着处罚一个,公安部不吭声,足协便干瞪眼。

  反赌扫黑能取得多大成绩,完全不取决于足协。中国足球能否拨云见日,同样与足协无关。大家都清楚,足球落到如此田地,都是制度害死人。职业化足球,原本和做生意没两样,要向球迷提供更好的产品,否则就等着喝西北风吧。而现在的俱乐部,只有先满足官员的出线足球、政绩工程,满足官员个人需要,才可以讨赏要口饭吃,谁还会“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就连新来的韦迪,也跟明镜似的,“管办不分、政企不分,这些问题的确存在”。

  可分不分,韦迪说了不算。俱乐部被罚了,足协也没有因风暴而改变。店小二还是那些店小二,顶多领班从姓南的变成了姓韦的。因为跑堂的腿脚勤快了点,顾客就把店小二认作青天大老爷,足球从此有救了,那只能证明咱们是多么纯洁,多容易做梦。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