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力帆升级的因果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民间戏言,力帆集团应该造电梯,而不应该造汽车。

  因为力帆俱乐部屡屡在中超中甲之间上上下下,比任何一部电梯都繁忙,也比任何一部电梯都更适合代言电梯。

  力帆强过普通电梯的是,但凡他们成绩不佳而降下去了,不用知耻后勇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相反,他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又升回来。注意:第一时间。所以与其说他们是升回来的,不如说他们是弹回来的。

  一部降到地下一层后立即如气囊鼓胀的皮球一般弹回地上一层的电梯,何等神勇?!

  话归正传,力帆总能第一时间回归中超,并非是他们自己弹回来的,而是中超伸手把他们拉回来的。

  但凡,又说“但凡”了,但凡力帆降级,中超总能因某种莫名其妙的理由,文艺一点,叫冥冥之中吧,把心已沉入大海的他们拉回水面喘气。一而再再而三,跟抓壮丁似的。

  这一次,一如所料,又是冥冥之中,又是莫名其妙,力帆又以最快速度在中甲中超之间折返一次。魏新跑YOYO都没这么快。

  在足协昨天宣布绿城力帆免费回归中超的喜讯后,不像首次“刀下留人”的绿城,你从力帆的相关反应中根本读不出一丝一毫的喜悦。怎么说呢,大阵仗大场面经历得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一个从273毫米口径加农炮弹坑里逃生的人,会为自己躲过一块飞砖而欢呼吗?

  毫不夸张地说,力帆是一张检验中超赛制稳定性的试纸。比较荒唐的是,虽然力帆每一次反弹足协都打着维护中超稳定的旗号,可实质上都泄露了中超的极度动荡。

  中超今年又极度动荡,所以,足协又对刚刚远去的力帆呼唤:你快回来。大家安生。

  力帆果然回来。如何描述力帆此番回来?一条奇异的因果链——

  力帆何以荣归?因为中超赛制面临混乱;中超何以混乱?因为足协掌门南勇涉贪;南勇何以涉贪?因为传言他利用手中权力强行向力帆推荐主帅哈恩。提示:正是在哈恩带领下,力帆降级。

  前后对照,力帆究竟是受惠于中超的动荡还是牵累于中超的动荡?这个问题若不解答,力帆无论生与死、升与降,都不会明明白白。

  尹明善老爷子是个明白人,当年造汽车时他就有一个清晰的数字化定义,汽车无非是两张沙发加四个轮子。换算下来,一张沙发配两个轮子。所以沙发是要抢的,升超名额也是要抢的。既然是抢,为什么足协指定绿城、力帆升超,而不让东亚、东进一起来打附加赛呢?争夺总比指定公平吧。

  还有一个问题,无关公平,却无法回避,为什么中超非得有16支球队,14支球队不行吗?12支球队又如何?万一中超开打后,某支球队因涉假而被勒令降级,拉谁来补缺?只有一支球队叫力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