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蒿俊闵踢边后卫是挑战更是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37  武汉晚报

  自打接触足球开始,蒿俊闵就没有打过防守位置,就连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带他的启蒙教练邓世俊也表示小蒿从未打过。至于蒿俊闵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的经历,作为沙尔克04主帅的马加特应该十分清楚,因为了解一名新球员的技术特点、位置习惯是引进该球员之前主教练的“必修课”。然而,马加特还是“赌”了,当然,从媒体的报道上看马加特似乎除了蒿俊闵再无什么选择,但一支德甲劲旅怎么可能会在一个位置上只有一名球员,或者换句话说,蒿俊闵应该是在三周的训练中令马加特对于他临时客串边后卫的能力具备了信心。

  抛开蒿俊闵首秀的表现,马加特对于中国球员的喜爱十分明显,要知道在沙尔克04冬季引进的9名球员中,来自中国的蒿俊闵是第4个在德甲获得首发的球员。当然,将队内7号球衣交给蒿俊闵或许带有点让其司职中场攻击手的意思,但毕竟在五大联赛的主教练是很少会首先考虑球员位置习惯的,这些职业教练最先想到的是让球员来适应战术,即便连C罗、卡卡这样的超级球星在更换球队和主教练后都不得不去适应新的位置,更别说小蒿这样一名来自中国的球员,实在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本钱。但如果换一个角度看,如果小蒿能去努力适应自己的新位置,那么他闯荡欧洲无疑将多了一项技能,这对于他在接近并稳定在沙尔克04的主力位置无疑大有裨益。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沙尔克04的右边后卫位置的确存在着巨大的机遇,因为原主力拉菲尼亚目前是队内“第一球星”,冬季转会热那亚曾为他开出了1400万欧元的身价,而如今沙尔克04俱乐部财政存在困难,因此巴西人夏季离队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启用蒿俊闵未尝不是马加特的一个伏笔,而对于蒿俊闵来说任何可能出现的机会都是他必须紧紧抓住的。

  本报记者 马万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