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万里长征才走了100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41  杭州日报

  中国足协对于一名球员、一家俱乐部或者一个裁判的处罚,往往就如同对于一个点球的判罚——你可以随便找出一千个该罚的道理,也可以信手出具一千个不该罚的理由。

  “杀无赦,斩立决!”曾经,阎世铎的一句话语依然在我们的耳畔激荡,也一度让我们热血沸腾,甚至被认为是中国足协从严治军的法典。

  只是,当年的一阵响雷之后,没有倾盆大雨,中国足球这片干涸的土壤,只盼来了阎主席的几滴清泪,我们领略到了阎主席“作秀”时的煽情。中国足协之前“杀鸡给猴看”的绝招,非但没有吓住那些蠢蠢欲动的猴子,反倒是打开了笼门,弄得中国足坛上下群魔乱舞。

  现在,广州与成都俱乐部被判罚为降级,当我们从中国足协的垃圾篓子里扒出“杀无赦,斩立决”这句话时,很多球迷感慨“这一次动真格了”,而其实,这只是足协做了一件早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万里长征才走了不到100步。

  南勇的故事告诉我们,罪恶加身不过一瞬间。从面相上看,南勇总给人一种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感觉。这样的人,你怎么都无法同夫妻黑心店联系在一起的。识礼谦逊、口碑优秀的杨一民现在也成了阶下囚。当年干掉张君的一等功臣文强,如今不也是千夫所指,满脸唾沫星子嘛!

  两家俱乐部降级,青岛俱乐部甚至被取消注册资格,连南勇、杨一民都“进去了”,问题显而易见地摆在那里,可谓一个标准的“烂摊子”,如何收拾,显然就是韦迪的事情了。

  当然,韦迪在这种情形下走马上任,也有一个重大的利好前提,那就是“破旧立新”,没人还敢拿过去的“经验”与“江湖规矩”说事。所以,摆在韦迪面前的固然是一个“烂摊子”,迎接他的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因此,如何重拳出击,就看韦迪的了。

  拯救中国足球很难很难,但也绝非铁板一块。和许多少人关心少人问的领域相比,中国足球至少还有那么多眼睛在盯着,韦迪需要做的,就是把疖子及时挤掉,把毒瘤及时割掉,把混蛋及时除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