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从三人组到独行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6:01  辽沈晚报

  半决赛孙琳琳由于实力不济被挤出了决赛圈,而刚刚拿到500米冠军的王濛则是由于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与王濛发生冲突导致王濛失去决赛资格的美国选手鲁特尔在决赛中“故技重施”,当比赛还有八圈的时候,鲁特尔再次超越周洋的时候发生碰撞,周洋瞬间从第一位落到第四位。然而在8人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周洋此时并没有慌乱,面对愈发严峻的形势,她坚持外圈超越,凭借充足的体力最终在比赛还有三圈的时候确立领先优势,遥遥领先韩国两名选手,并最终打破冬奥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决赛之前,很多人都看好王濛和周洋能够携手闯入决赛,而这次换成王濛为周洋保驾护航,充当扫雷兵,如果幸运,小将孙琳琳也许也能占据决赛一席之地。而当半决赛全部结束,只有周洋一人获得决赛资格的现实摆在所有人的面前,周洋在赛后也称,这种局面是她没有料到的,然而这并不是周洋要面对的唯一困难。

  在决赛中,周洋一个人要单挑三名韩国选手,面对这个项目的垄断者韩国队,周洋同时还要提防另一个搅局者——凯瑟琳,正是她让王濛丢掉了决赛资格,而且险些让周洋在决赛中饮恨。好在与鲁特尔发生碰撞的时候,周洋并没有倒地,即使从第一落到最后一位,她也没有放弃。在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周洋你是最棒的。一个,两个,周洋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坚定的信念完成了对她前面所有人的超越,面对美国人鲁特尔的“挑战”她也没有认输,反而激发了自己的斗志,王濛悲剧并没有重演,而换来的却是一出英雄登顶的好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