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青岛海利丰12年走完“轮回路”

  生于虎年(1998年),卒于虎年(2010年),或许冥冥中早有安排,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在自己的第一个“本命年”,就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其前身为1995年成立的青岛JVC正义足球俱乐部。1998年-2001年,海利丰征战乙级联赛,数度冲甲未果的情况下,于2001年底通过收购广东宏远获得参加甲B联赛资格。2002年,俱乐部曾一度更名为合肥创亿,并将主场迁移至合肥、苏州,2003年重回青岛后,一直征战中甲联赛。

  青岛海利丰最值得称道的是注重后备人才建设,以“打造青岛子弟兵”为球队特色,网罗、培养了一大批青岛足球的优秀年轻队员。海利丰的U19和U15梯队,是唯一能够进入全国前六名的中甲俱乐部。不过,与青年队人才辈出很不相称的是,该队的一线队却负面新闻不断,俱乐部欠薪、教练出走、球员罢训等消息,时常见诸报端。

  尽管数次喊出“冲超”口号,并得到青岛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大力支持,但整体实力不俗的海利丰却始终与中超无缘,最好成绩也仅是2003年的中甲第4位。而该队屡次“高开低走”、“遇弱不强”的反常表现,也遭到外界的普遍质疑。

  记者王书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海利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