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且慢断言“短道速滑超越韩国”

  小将周洋在三位韩国名将的夹击中获得冠军,打破了韩国人三连霸的梦想,同时也打破了她们对女子1500米的垄断。而老将王濛也发挥出色,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短道速滑已经全面超越韩国队。固然周洋的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不过从目前来看,要说中国速滑已超越韩国恐怕还为时尚早。

  韩国队在短道速滑上一直有传统优势,其中以女子1500米最为得意。自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女子1500米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女队包揽了该项目2002年、2006年两届冬奥会的金、银牌,中国队仅仅是在2006年由王濛摘得一铜。在本届冬奥会上,周洋孤身一人闯关成功,这堪称一场伟大的胜利。但正如教练李琰所说,我们还不到盲目乐观的时候:“短道速滑项目是韩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项目,他们17枚奥运金牌可不是白拿的。”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周洋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能拿到这枚金牌,反而是韩国队有些急于求成,自己乱了阵脚,最终也成就了周洋的胜利。

  不过,暂不论中国速滑是否已超越韩国,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必将主宰温哥华赛场。在攻克了1500米这道难关后,剩下的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中国队都更有竞争力,有望实现女子短道速滑项目金牌的包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