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力帆绿城升级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55  重庆晨报

  记者观察》》

  如果新赛季中超依然要保持16支球队的规模,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递补到中超,无疑是最合理的选择。

  并非身为重庆记者,才坚持这样的说辞。事实上在中国足协的职业联赛规程,以及09赛季中超和中甲的竞赛规程中,都清楚地提到:中超降二升二,中甲降二升二。如果遵照规则,从字面上理解,既然中超的成都和广药已经降级,力帆和绿城就断没有再“降级”的必要。同理,既然南昌和辽足已经从中甲升级到中超,三、四名的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也没有再“升超”的必要。

  撇开上述的“字面意义”,我们也应该正视这样的事实:从中超的排名秩序看,在成都和广药降级后,绿城和力帆应该顺序递补为联赛第13名和第14名,也不应该“降级”。

  此外,外界对于附加赛一说甚为流行。但事实上,在各队目前备战节奏不一,内外援引进情况不明,甚至连球员注册都未完成的情况下,在新赛季中超开赛前进行附加赛,显然也不现实。至于按照上赛季的球员阵容进行附加赛,也不具备操作可能,毕竟不管是绿城和力帆,还是东进和东亚,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球员流动。

  尤其不能忽略的是,在韦迪上任后,一直在强调“中超的准入规则”,而绿城与力帆两家俱乐部,在训练基地、主场条件等硬件设施上,都远非东进和东亚所能比拟,从中超的品牌价值到赞助商吸引力,甚至是中超的地域辐射力(沈阳和上海都已有了其他中超球队,而重庆和杭州这两大中心城市则暂无中超球队),让力帆和绿城重回中超,都是更明智的选择。

  当然,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足协和体育总局确定新赛季中超保持16支球队的规模,这里摆的事实,讲的道理,还需要等到这个最重要的答案揭晓后,再做细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