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2:53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曾有一位足球教练说过,如果足球场上有10个故事,起码一半以上与“倒戈”有关。这并不是空话。

  本赛季的欧冠联赛1/8决赛,8场比赛就为球迷贡献了贝克汉姆、穆里尼奥等六位主角主演的五场倒戈大戏。只不过,这六个男人演绎的五场大戏虽然结果是残酷的,但过程不乏温情,因为它们还有着同一种旋律:回家。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第一部曲

  小贝梦想成真

  贝克汉姆VS曼联

  贝克汉姆的曼联时间:1990-2003

  在去年12月20日的欧冠淘汰赛抽签之前,小贝曾公开表态希望米兰能和曼联相遇,“我真的很想与前队友们交手,我离开曼联后就没有再在老特拉福德踢过球”。于是,欧足联很“识趣”地帮助小贝完成了这个心愿。

  从1992年9月在联赛杯首次代表曼联出战,到2003年5月最后一次穿上红魔7号,小贝和曼联之间的十多年感情关系,很难用言语去表达。离开曼联之后,小贝辗转皇马、银河、AC米兰,在这其间,他曾回过老特拉福德。上赛季欧冠淘汰赛曼联对阵国际米兰,小贝就曾到曼联的卡灵顿基地探班,并多次表示将在比赛中为红魔助威加油。不过,以曼联对手一员的身份重返老特拉福德,还是小贝7年来的第一次。

  在与曼联的比赛中进球,小贝并非没有想过,“有时你进球后会太激动,但我想我会冷静下来。我不认为我会庆祝,我尊重曼联球迷和俱乐部。”当年亲自“送走”小贝的弗格森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而且爵爷和小贝的多年恩怨已经有所缓和,“去年我曾告诉他,‘如果还想踢世界杯,那就尽快回欧洲联赛’,看来他听从了我的建议。重回老特拉福德?他会得到很好的欢迎,也配得上尊重。”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第二部曲

  穆帅蓝军无秘密

  穆里尼奥VS切尔西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时间:2004-2007

  连续两个赛季,穆里尼奥都在欧冠淘汰赛被抽到来自英超的对手,上赛季是冤家曼联,这个赛季则是他的老东家切尔西。

  尽管穆里尼奥这两年带领国际米兰在意甲罕有对手,但到了欧洲赛场,葡萄牙主帅迟迟未能有所突破,尽管老板莫拉蒂还没失去耐心,但留给穆里尼奥的时间只会是越来越少了。

  熟悉的斯坦福桥,熟悉的德罗巴、兰帕德等昔日爱将,穆里尼奥的蓝桥之旅注定不会缺少话题。穆里尼奥对切尔西知根知底,但切尔西的球员同样对穆里尼奥十分熟悉。穆里尼奥也承认这一点:“我很了解这支球队,但他们也同样了解我。在这一点上,我们彼此是完全平等的。”不仅如此,哪怕是穆里尼奥VS安切洛蒂也少不了炒作价值,两人在2008-2009赛季的意甲赛场有过两次交手,彼此各胜一场,而在那个赛季前的TIM杯两人也握手言和。这一次,好斗的穆里尼奥会放过正复制自己过去辉煌的安切洛蒂吗?曾经执掌AC米兰教鞭将近八年的安切洛蒂又会对老东家的死敌手下留情吗?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第三部曲

  需反弹更需正名

  赫莱布VS巴塞罗那

  赫莱布的巴塞罗那时间:2008至今

  从阿森纳加盟巴塞罗那之后,赫莱布一直过得并不开心,失去主力位置的他最终选择了以租借的形式回归让他成名的斯图加特。尽管斯图加特本赛季成绩远不如上赛季,但赫莱布的表现还是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如今面对巴塞罗那,赫莱布势必要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作为斯图加特队中最熟悉巴塞罗那的球星,赫莱布届时定然将全力以赴,恐怕巴塞罗那也要在这名旧将身上吃到不少苦头。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第四部曲

  一个有伤一个死扛

  本泽马+M·迪亚拉VS里昂

  本泽马的里昂时间:1994-2009 M·迪亚拉的里昂时间:2002-2006

  “如果不能出战里昂,那将是莫大的遗憾。”上周一,本泽马向曾效力5年的老东家下战书。没想到,一天之后他就收到了噩耗: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本泽马被确认右大腿内收肌出现炎症,将大约休战7天时间。但本泽马不想错过对里昂的欧冠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他在下半场带伤出场了。可惜他也无力回天,目睹了皇马被老东家收拾。和本泽马一样,皇马阵中的M·迪亚拉也是里昂旧人。这位2006年夏天高价加盟皇马的马里中场也因伤无缘会旧主的一战。自从上赛季重伤之后,M·迪亚拉就在皇马失去了主力位置,不久前从非洲杯归来后再次被验出有伤,以他目前的状态难以打动佩莱格里尼,要想帮助皇马完成复仇、终结对里昂的不胜记录,更多是有心无力。

新快报:六个男人的倒戈故事

  第五部曲

  回家看看仅此而已

  夸雷斯马VS切尔西

  夸雷斯马的切尔西时间:2009.2-2009.6

  贵为意甲2008年夏季转会标王的夸雷斯马,无论是在国际米兰还是切尔西,不管是在斯科拉里还是穆里尼奥手下,都没有证明过自己的实力。

  赛季已过大半,他只在意甲赛场上场过6次,欧冠比赛也只是替补上场两次,加起来才打了半场不到的35分钟。

  更让穆里尼奥尴尬的是,这位不争气的葡萄牙同胞成为了外人指责他眼光差的一大罪证。其实,穆里尼奥可没少给夸雷斯马机会,上赛季甚至将他租借给了切尔西,但葡萄牙边锋依旧毫无起色。本次国际米兰挑战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待过半年的夸雷斯马也算是会旧主,但意义只是限于回家看看,穆里尼奥已经没有让他上场的魄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