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跨过韩国这道坎

  “贾”轻就熟

  输球不需要借口,赢球也就不需要理由。

  中国男足战胜了韩国队,这个时候不必去说韩国队实力下降,也不必去说韩国队多名主力没有归队,当然更不要说场地天气之类的借口,赢了就是赢了,就如输了就是输了。历史将记载这一天中国队战胜了韩国队,而不会说其他。

  3比0或者1比0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赢了;高洪波是不是会被协助调查不重要,国足是不是有人踢过假球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男足战胜了韩国队。

  32年,这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这是一个足够让人出生长大结婚生子的时间。对足球来说,这是五六代人的时间。32年我们没有战胜韩国人,这是一项耻辱的纪录,这是一项让中国人难以释怀并且时刻发誓要结束的纪录。

  这一刻,一股郁结已久的恶气被吐了出来。

  看着韩国队门将李云在绝望的表情,相信很多人会感到解气。终于有了这一天,李云在们不在比赛结束后挥舞拳头以及用胜利者的微笑面对我们的镜头。我们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还是忍不住要握紧拳头,对着电视镜头前的韩国人挥舞。

  我一向不看好韩国足球,并且一直在说韩国足球在退步。实际上,韩国人踢球的意识比中国足球好不到哪里,体能加意志是他们的全部,所以他们没有多大的提高余地,与日本足球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在中国队战胜韩国队之后,我们在韩国队身上看到的是非常熟悉的一面,那就是死不认输,找借口找台阶,完全没有一点反省的意思。为什么说很熟悉?因为这是中国足球的惯例。实际上,韩国足球与中国足球没有区别,如果不是中国足球自己瞎折腾,根本不可能出现所谓的“恐韩症”。

  只要我们不再折腾,那么就完全可以永远跨过韩国这道坎。

  喝我们的啤酒,让韩国人去叹息吧。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