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温哥华乱成一锅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0:46  现代快报

  暖冬侵袭温哥华冬奥会,导致赛地雪少雪软,很不利于选手的发挥。也因为暖冬,本该冬眠的狗熊苏醒了,再加上猞猁等野生动物的侵扰,冬奥会还没开幕就透露出不平静的气息。昨天,又有震惊消息传来,有30名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取消冬奥会参赛资格,此外温哥华当地小偷横行,第三只手已伸向了参赛选手。我们不禁要问:温哥华,你这是怎么了?

  30人“嗑药” 无缘冬奥会

  施瓦辛格火炬手资格遭质疑

  新华社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 周欣)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每日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0日刚刚告知国际奥委会,有30名运动员因为兴奋剂阳性,被取消了冬奥会资格,但是没有告知运动员的姓名、队伍和其他具体信息。亚当斯透露,国际奥委会打算加大对运动员兴奋剂事件的调查范围,包括运动员、队友、教练员和队医等关系密切的人都将接受调查。

  “很明显,运动员出现兴奋剂问题肯定不是个人行为,我们还需要调查运动员身边和他关系密切的一些人。”亚当斯说。

  有人指出,前电影明星现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承认年轻时曾经使用过兴奋剂,但是如今他成为冬奥会火炬手,国际奥委会是否应该拒绝他的出现。

  亚当斯说:“我不太清楚施瓦辛格的历史。我想,如果他承认了二三十年前的错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这就可以了。我们欢迎犯过错,并且接受惩罚的人‘浪子回头’。”

  对于冬奥会是否应该加强对非法赌博的管理,亚当斯表示,北京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采用了国际足联的监管体系。“我们认为奥运会不会受到很严重的非法赌博影响。”

  链接

  2005年,已当选美国加州州长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承认,自己在练习健美时曾经服用过违禁药物,但他“并不为此感到后悔”:“要知道,那(服用禁药)在当时是很流行的事情,现在当然不能这么做了。可是时光是不可能倒转的,我也不会改变当初的想法。”此事当时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为了挽回自己形象,之后施瓦辛格大义凛然地说:“关于违禁药物,我们必须坚决把它们杜绝在体育界外。”

  小偷横行 连选手装备都偷

  瑞士女壶队长靠“施舍”勉强迎战奥运

  借冬奥会东风,闻名世界的温哥华小偷也迎来了生意旺季。最近一位受害者是上届冬奥会女子冰壶亚军、瑞士队队长米·奥特,她的冬奥会装备全部失窃,现在她训练时连鞋都要靠队友的“施舍”。

  据温哥华警方介绍,奥特日前把自己驾驶的厢式汽车停靠在市中心,结果小偷借机将车内洗劫一空。除了车上的GPS导航仪被偷走外,最关键的是瑞士队发给奥特参加本届冬奥会的球队背包也失窃。这个背包中装有她的比赛用上衣、裤子、夹克、专用鞋和手套。“我听说过这里小偷比较多,”此前在加拿大有过被偷经历的奥特说,“他们拿走的东西可能一点用都没有。”

  尽管供应商表示要给奥特补发装备,可奥特要赶在16日冰壶比赛开赛前拿到新装备已来不及。现在最要紧的是专业用鞋,好在队友伊埃纳的鞋号与她相同,奥特目前只得暂借一用。据悉,由于温哥华吸毒合法化,因此这里的小偷很多,早已扬名海外。记者当日乘地铁时无意间在车门旁发现了地铁公司给顾客发出的温馨提示:这里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小偷,请你注意防贼!

  38岁的奥特带领瑞士队闯进了上届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可惜最后不敌瑞典队名列第二。本届比赛瑞士队与中国、加拿大、瑞典和英国队一起被视为奖牌最有力争夺者。新文

  中国冬奥代表团

  给您拜年啦

  新华社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 张寒)中国体育代表团当地时间10日傍晚在温哥华冬奥会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由于临近春节,中国代表团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时特意打出“中国冬奥会体育代表团祝祖国人民新春快乐”的横幅。

  韩晓鹏当旗手

  可能性最大

  新华社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 张薇)在12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和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为中国代表团扛旗的可能性比较大。

  由于赵宏博的比赛时间距离开幕式更近。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将于14日晚进行,而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预赛安排在22日进行。如果从赛程的角度看,韩晓鹏成为旗手的可能性比赵宏博更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