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向恐韩说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34  北京晚报

  昨晚,国足终结了32年逢韩不胜的屈辱历史。昨晚,国足创造了大比分胜韩的崭新历史。尽管CCTV-5自动放弃了这样难得的见证历史的机会,但国足的热血男儿们没有放弃。他们凭借着团结、顽强和努力,终于可以自信地对自己说:我们能行!他们终于可以——

  由痛到爱

  陈赢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当国脚们高唱国歌时,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是否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这些年来,中国球迷的心中一直是“痛”!直到昨晚,才变成了“痛快”!观看直播时,现场球迷高喊“中国队,我爱你”。那一刻,我的鼻子突然有些发酸。中国球迷真容易满足,一场3比0就勾销了所有的“痛”,化为了满腔的“爱”。

  东亚四强赛是中国足球真正意义上的背水一战。这让人联想起1938年世界杯上著名的“死亡命令”。决赛前,大独裁者墨索里尼告诉意大利队,“不夺冠就处死”。最终,意大利队4比2击败了强大的匈牙利队,置之死地而后生。赛后,匈牙利门将自嘲:“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但却拯救了22个人的生命。”

  昨天拯救中国队的是中国队自己。面对舆论的“死亡命令”,面对被祖国的国家电视台封杀遗弃的悲惨境地,国足激发出潜能,赢了不可能赢的对手,救了奄奄一息的中国足球。

  这场大胜证明,在沉重的生存压力下,中国足球也能像中华民族的每个儿女一样,迸发出伟力。

  谁能想到

  李立

  谁想到中国队能赢?有人想到。谁想到中国队3比0赢?真没人想到。

  谁会想到,中国队竟在最低谷时,结束了恐韩症。进军世界杯的韩国队被正处于亚洲二流的中国队斩落马下。这说明,我们高抬了韩国队。韩日足球是比中国进步快,我们与韩日有差距。但这个差距还不足以成为鸿沟。今日我们治愈恐韩症,说明我们现在奋起直追,还能赶得上。回味3个进球,头上脚下,阵地反击,样样都有。3个球赢得恰到好处。这正是足球的魅力,踢得好看的,不如会进球的。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明,“2·10”大胜可载入史册,中国队赢的不只是比赛,更是信心。中国足球乃至中国球迷普遍缺少信心,妄自菲薄。中国足球与韩日不是0比3的差距,也不是3比0的优势。都是亚洲人,谁比谁差多少?但要在心里认输,那才是真正的恐韩症。

  打破心锁,重树信心。中国足球的未来会咋样,谁能想得出来?

  克韩号外

  田伟

  从昨天上午11时到晚上11时,我周围发生了很多事儿,不妨一聊:

  上午11时,同事给昨天的体育版头版做了个《国足决不蒙》的标题。现在看来,这个“决”字用得好,有点儿“不成功则成仁”的味道,挺爷们!

  下午3时,我和朋友聊起这场球的盘口。澳门开出韩国让半球0.66水,这意味着韩国只要1球取胜,下韩国100元可赚66元。我判断韩国不胜,朋友则看好出2球以上的大球。结果,我们都猜对了。

  下午6时,手机报来了条新闻:中国女足2比1力克韩国女足。我的第一反应是,难道中国男女足会在同一天对韩国足球实现“双杀”吗?我来了精神。

  晚上8时12分,我接到短信:“今天是所有关注热爱中国足球的人值得骄傲的一天。”当时,我不在电视机旁,但我已下意识感觉到,有戏了。

  20时13分,中国新闻网率先刊登题为《国足3比0完胜韩国 32年“恐韩症”成为历史》的文章,百度新闻频道头条全文转载。

  21时25分,北京电视台专题节目《今晚我们不恐韩》播出。

  22时50分,79643人次参与新浪舆论调查,82.8%的球迷认为“终圆数代球迷心愿,但中国足球仍然落后。”

  23时,我写下与中韩有关的点滴片段。

  最后我想说:3比0,我们改写了历史,但无论赢得多漂亮,我们都无法代替韩国去踢世界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